【秋陈】一襟晚照话平生(第四十四章)

陈长生并没来得及去测试一下自己在圣后心目中的分量,因为唐三十六在他们到达宫门时候便被放了出来,而被放了出来的唐三十六正独自一人立在宫门前傻笑,端的一点不像受过牢狱之灾的样子。
“……”抱娃站在唐三十六眼前的陈长生默默挥了挥小娃儿的手。
唐三十六不满:“别闹……”然后继续傻笑。
陈长生无奈,他料到了遭逢巨变不会对唐三十六有太大影响,可他没有料到这影响也太不大了。
“唐棠。”秋山君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猛地回神,唐三十六也不知道秋山君的声音是怎么直击他心神的。揉了揉耳朵,唐三十六一脸惊喜的瞪着他的大眼睛望着陈长生:“长生,你知道吗?莫雨她说她相信我!”
不太明白相信他和傻笑的联系,陈长生默默把问题归结到受冤枉的唐三十六太缺乏认同上,秋山君则在心里默默的同情了一把自家师弟。
“我们也是相信你的。”陈长生如是说。
秋山获默默翻了个白眼,有的时候他的爹亲真是耿直得可爱呢。
“这孩子是谁?”唐三十六惊奇地问,他已经发现了这一家三口的遗传问题。
“说来话长……”现如今,陈长生倒不觉得魔种的事有什么好隐瞒。
那之后,唐三十六觉得这世上真的再没有陈长生做不到的事情了。
“魔族居然搞出这么多事来,长生,你们接下来什么打算。”唐三十六问道。
“魔族要用周园布局,我们便以周园为计,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要不我也去帮你吧?”唐三十六跃跃欲试。
陈长生还未开口,秋山获便奶声奶气地拒绝道:“你去添什么乱呐,我爹亲照顾我一个已经不易了,到时候顾不上你叫你死翘翘了怎么办?”
“你还真是好心呐!”唐三十六咬牙切齿,熊孩子什么的果真讨厌。
“当然当然,我可是我爹亲的儿子。”秋山获得意洋洋。
无奈摇了摇头,陈长生对唐三十六解释:“到时可能会发生些无法预料的事情,我想拜托你照顾好落落他们……”
听出他话里不详,唐三十六有些担心:“有秋山君在也会有无法预料的事情吗?”
“会有,但我们也会一同面对的。”陈长生与秋山君笑着对视了一眼。
魔种说这个世界有一个隐藏黑手,他不能说是谁,可要让门打开就一定要找出他。而且听魔种的语气,他们两个加起来恐怕也不是那人的对手。
“好吧,你们小心。”唐三十六叮嘱。
一行人回了国教学院,糯米团子般的秋山获再次惹来众人或惊喜或惊疑的目光,陈长生把解释的重任以及秋山获交给了唐三十六,便与秋山君到后院去了。
“师兄,我总觉得周园之行会有变故。”站在梨树下,陈长生满眼忧虑。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实在不行,你便将人都送出周园,我只要你无虞。”秋山君安慰道。
就在此时,落落跑了进来,说是徐有容来找。
“师妹。”
“有容。”
见过礼之后,徐有容道:“周园之行已定,就在明日。”
“怎么这么快?”陈长生一怔。
“我去见圣后的时候,圣后已与教宗大人商议好了时间。”徐有容有些不安,她总觉得圣后和教宗有些太急了。
落落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她不知道大家都在担心什么,周园提前开放不应该是好事吗。
“教宗大人什么时候去的?”
听懂了秋山君问题的徐有容微微一愣,她没想到秋山君会怀疑教宗。
“在我之前不久。”徐有容回答。
对视一眼,陈长生犹豫道:“我们可以试试那个计划。”
“不行!”秋山君断然拒绝。让他和魔族虚以逶迤可以,让他伤害陈长生谋取信任绝对不行。
“可只有这样才能逼幕后之人现身,再说我也不会有事,真正不安全的反倒是师兄你,而且……时间真的不多了。”
“你们在说什么?什么时间不多?”徐有容并不知晓他们的计划。那天她去引开黑袍,至于拿到钥匙之后秋山君去了哪里她却没问。
秋山君没有说话,他知道陈长生说得是事实,要让银线不长他们就得按照秋山获说的将会发生的事去做,可他不希望陈长生受伤,尤其那伤还是拜他所赐,但他不动手,陈长生肩上的银线又要再长,他不知道陈长生还能坚持几次,尤其这次,他们还想靠着周园让魔族元气大伤,这本身就与既定未来相悖。如今的局面,无论进退陈长生都难保无恙。
“对啊对啊,你们在说什么,为什么我都听不明白。”落落眨了眨眼。
“落落,你去叫大家来。有容,有件事要你帮忙。”陈长生一旦下定决心,那便再没有人能阻止他了。
在听完陈长生的计划之后,在场的大多数人都陷入了呆滞。
轩辕破代替唐三十六靠了一声,因着唐三十六被某个不怀好意的娃儿拖着出门去了。
关飞白看了看陈长生又看了看秋山君,问了一声:“为什么?”
“魔族总能赶在最巧的时候混入人族,若说人族没有他们的内应这说不过去。”秋山君解释。
苟寒食皱着眉头不太认同道:“这方法很好可是对你们的名声不利,你们怎么会想到这样的办法?办法那么多,其实不用这么急吧?”
敛了眉头,秋山君无从解释,只得抛出了陈长生的那句:“时间不多了。”
时间确实不多了,因着他们多次的改变设定,也因着他们的目标还有另一个连姓甚名谁都不知道的人。

(谢谢愿意陪我到结局的诸位😂😂😂)

评论(53)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