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陈】一襟晚照话平生(第四十六章)

陈长生是定然不必考虑能否逃出生天的,若说现在谁最惬意,那当数他了。
徐有容一个人在雪老城撑着两个人回来的戏,秋山君前去接应,唐三十六因为秋山君有意无意的忘记,正在满世界找陈长生,要问他关飞白的消息,他不相信陈长生会杀关飞白,他更不相信关飞白会死了。
“嗯?怎么就你们两个,三十六呢?”抱着秋山获坐在梨树底下的陈长生一边喝茶一边看书。
落落蹲在一边偷偷戳着秋山获圆嘟嘟的脸,轩辕破则撑着脸蹲在一边望着落落发呆。
“不知道啊,早先你们去周园的时候就没看到他了。”落落回道。
愣了愣,陈长生问:“我不是让他留在这里保护你们的吗?”
“开始是这么说的,后来师伯好像让他去唐家找个什么证据,还是什么的,他就走了。”
落落话音刚落,外头就冲进来一个火急火燎的唐三十六。
“落落,轩辕破!你们在不在?长生他到哪里去了?”
“……”沉默了一瞬,陈长生有些抱歉地看着唐三十六,他猜是没有人把真实消息告诉他了。
“长生?!”唐三十六惊叫了起来:“你怎么会在这里?!他们说是你杀了关飞白,我不相信。关飞白他真的死了吗?”
唐三十六一个前扑,紧紧抓住了陈长生的肩膀,那模样要多着急有多着急。
“他没事。”陈长生忙放下手里的茶,解释道:“这都是计划好的,他只是受了些伤。”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他怎么可能死了!”松开手,唐三十六笑着跳了起来。
不太明白他和关飞白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的众人默默看着他再次风风火火的跑走。
只远远传来一句:“事情还没查完,不过有重大突破!”
和秋山获对视一眼,陈长生和秋山获这对父子一同无解的摇了摇头。
有些时候,唐三十六也挺难懂的。
天海家,穿着隐形衣偷偷蹲在大厅梁上的唐三十六紧紧抿着嘴,他怕自己因为吃惊发出声音。
天海牙儿迟疑的问他的父亲:“陈长生真的在雪老城?黑袍不会骗咱们吧?”
“应该是真的,他没必要在这件事上骗我们。”天海承武淡定地喝了一口茶。
“可是我们都没听到消息,黑袍怎么会知道的?”天海牙儿不解道。
“雪老城是他们魔族大本营,他们会知道有什么稀奇?”放下杯子,天海承武补充道:“倒是你,派出去的人可靠吗?”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头的天海牙儿心不在焉地回道:“应该没问题。”
“嗯?应该?”
“没问题的!只要他们真的从雪老城回来。”可他总觉得,陈长生和徐有容应该没那么容易被人发现才对。
“师妹。”
从天凉郡回神都的路上,秋山君找到了男子打扮的徐有容。
“师兄。”点头一礼,徐有容问道:“你们那边还顺利吗?”
“局中无错,意外有获。你呢?有没有人发现你?”
摇了摇头,徐有容答道:“没有。”
“看来,那几个人里是真的有鬼了。”秋山君勾起了嘴角。
半合着眼,徐有容默默叹了一声,她真的不愿相信秋山君的判断,不过饵既然下了,真相也不会太远。
“走吧,前面有个小镇,我们找间客栈把衣服换了吧。”徐有容道。
“嗯,等我们两个的位置暴露,长生那边就可以行动了。”
三天后,陈长生与徐有容一同出现在天凉郡外小镇的消息不胫而走。
“听说陈长生伤得很严重,徐有容的伤也不轻。”南客冷笑着说道。
画翠有些迟疑地问:“这消息会不会传得太快了点?”
“哼,知道他们是从雪老城回来的,被人发现是迟早的事,只是没想到那只凤凰还是那么蠢,为了救陈长生动用真血,简直就是把自己暴露给人看的。”嘲笑了一把徐有容的愚蠢,南客又关心起了秋山君的消息。
“秋山君那里有没有消息传回来?”
“没有,不过听军师说,他已经出发去找陈长生他们了,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应该很快就能遇到。”
“真不甘心。”南客咬了咬牙,虽然画翠强调的是陈长生,可她当然知道秋山君真正的目标是谁。
南客以为的秋山君的目标此刻正坐在秋山君的对面和秋山君一起悠闲的喝着茶。
“陈长生的衣服穿在师兄身上给人感觉还真不一样,看来人靠衣装这句也不是那么正确。”
“呵。”轻笑了一声,秋山君满眼眷恋,“美人在骨。”
咳了一声,徐有容默默在心底翻了个白眼,情人眼里,西施都要逊色了。
茶肆之外,一人抬起了脚又默默退了回去,再然后又以同样平静悠然的步子走到了他们旁边的位子坐下。
一个小娃娃从来人身后露出了个头,极尽鄙视地翻了个白眼:“亏得我和爹亲还以为你们真的在被追杀急急赶过来呢!结果你们居然背着我和爹亲在这里谈情说爱!你,你,你对得起爹亲辛苦生下的我吗?”
秋山君没有说话,只是默默横了他一眼,秋山获就蔫了,然后可怜兮兮地钻进了陈长生怀里,再用那软软糯糯的声音小声叫道:“爹亲……”
陈长生不为所动地看着他:“生下?”说真的他现在心情并不太好,当然,原因并不是他也以为秋山君和徐有容在谈情说爱。
默默埋脸,秋山获表示他果然爹不疼爹不爱。
“长生,你怎么会来?”闹过之后,秋山君给正事起了个头,按照计划,陈长生应该还在神都与圣后一同等他们回去。
“唐三十六听到了一些事。”抬起头,陈长生情绪不高:“师兄是不是早就怀疑那个人了?”
秋山君眼睑微敛:“我加的那部分计划,与其说是下饵钓鱼不如说是请君入瓮。”
“其实你可以早告诉我的,我不是那种是非不分之人。”
握住他的手,秋山君解释道:“在没有定论之前,我不想让你难过。”
“可你知不知道,我对他的那份信任,很可能把你们置于险地。”
“你这是对我没信心还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秋山君挑了挑眉。
“可他……”
“他是很强,可是你别忘了,这里终归和那边是不同的。人心不同,能为也不一样。”
“师兄,回去后,我们去圣光大陆吧。”陈长生目光灼灼。
眉头一跳,秋山君在心底给自家小师叔默哀了一瞬,然后眼也不眨地把他给卖了:“好。”
到时候就只能让小师叔尝尝他两位晚辈的怒火了。
当然,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的世界里,苏离已经提前品尝到了三个女人的怒火是怎样的修罗场。

评论(39)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