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陈】一襟晚照话平生(第四十七章)

若说陈长生的计划是偷取天机,秋山君的计划便是算计人心。
从秋山获那里得知此次周园本该有的结果之后,陈长生便想了这么一个办法,让一切既合理,又减少了人员损失,还顺便利用日不落草原的妖兽们坑了魔族一把。
本来是一箭三雕的计策,秋山君一开始却并不同意。
一来七间关飞白要受伤,陈长生又肯定会把这责任归咎到自己身上。
二来他居然要去背那种莫须有的骂名,只为了对付魔族,这让秋山君觉得很是不值。
三来就是陈长生居然叫自己真的动手去伤害他。
可陈长生的一句话便叫他不能不同意。
——这些都是本该发生的。
若是没有发生,陈长生手上的银线又要疯长,他的生命终会耗尽。
所以秋山君只能同意。
“不过我要加一些东西。”秋山君如是说。他可不想这么一直被动下去。
“好,我相信师兄。”陈长生很大方的承认了自己在这方面不在行。
于是秋山君给陈长生的计划加上了以下的内容:
第一,他不会真正伤害陈长生,只是会放出陈长生受伤的消息。他也不会去说什么陈长生勾结魔族的消息,因为没有必要。
第二,雪老城由徐有容一个人去,但不能让人发现她的行踪,只是让她在雪老城传信给圣后,并让圣后请来教宗商议此事。
第三,由他来扮作陈长生接应徐有容,在他们行踪暴露之后,由陈长生将星图的事告诉教宗和圣后,再让陈长生留在皇宫,以策万全。当然,所谓嗯以策万全只是秋山君说给陈长生听的理由,他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让圣后不至于真的去怀疑陈长生,也是为了再次去确定教宗的好坏。
可惜陈长生并没有去找教宗。
“如果不是三十六跑来跟我说黑袍得到了徐姑娘和‘我’在雪老城的消息,我就真的按计划去找师叔了。”提到这个,陈长生依旧有些戚戚,他没法想象有容和师兄一起被教宗追杀的情景。
“师兄你真的太冒险了。”
一旦他去找到教宗,而教宗又知道他没有出现在雪老城,那么教宗一定会猜到这是秋山君和徐有容为了引出他设的计策。
摸了摸鼻尖,秋山君难得的没有反驳,反正有了唐三十六的消息,这件事也八、九不离十了,能不打草惊蛇也就更好了。
国教学院,关飞白的房间,唐三十六正在一脸得意的侃侃而谈。
“你知道吗?这次我可是立了大功劳!要不是我去唐家,我就不会知道唐海被天海牙儿偷偷放了出来,也就不会知道他们都跟魔族有勾结。要不是我胆大又聪明,我也不会想到用隐身衣偷偷潜入天海家,也就不会听到天海牙儿和他爹的对话。要不是我特别机智,我更不会在你们全都瞒着我附加计划的时候,我还能猜到朝中有鬼,让秋山君那个混蛋避免了一次追杀。”
“师兄不是混蛋。”关飞白认真地反驳。
“喂!亏我还担心你担心的要死,你师兄居然不告诉我,你还说他不是混蛋!而且我说了那么多,你就听到这一句了吗?”唐三十六怒极。
“多谢担心,不过,有师兄在,就算你什么都不做也不会有事的。”关飞白对秋山君的崇拜是不会以外物为转移的。
“你,你……”指着他你了半天,唐三十六一甩手走了。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太不够意思了!”
听着他离去时候的碎碎念,关飞白嘴角勾了勾,唐三十六这人还真有意思。
层林尽染,绿意盎然。
陈长生四人行在山林间,若非他们走的方向是神都,那模样还真像是出来踏青的。
“长生,圣后有向你问你要星图吗?”徐有容抿了抿嘴,她记起了圣后提到星图时候的眼神,那种势在必得的模样。
“有。”陈长生点了点头,有些担忧:“关于星图的事,你知道什么吗?我怎么觉得圣后对星图的态度有些奇怪?”
太急切了,急切的想要得到。在听说陈长生不能把星图给她的时候甚至动了杀心。
“星盘大阵出了问题,圣后急着要用星图修补大阵,可我总觉得,圣后太依赖星盘大阵了。”
半合着眼,陈长生想起了那本周独夫的笔记,这里的星盘大阵大概就相当于逆改天命吧。
可要得到便必然失去,如果大阵是门,他们要打开门又要付出什么呢?
为什么获儿如何都不肯说出星图和星盘大阵的事?
不能提?不敢提?还是不愿提?
陈长生紧了紧抱着秋山获的手,把疑问挥出脑海,然后道:“星图的事,我会斟酌,谢谢你,徐姑娘。”
“不必客气,我们是合作关系。”徐有容浅浅一笑。
一直看着陈长生的秋山君拍了拍陈长生的肩膀:“当务之急是回到神都,既然有了目标,就该早做准备。”
“嗯。”
(好想直接结局,想了想还是走完剧情_(:з」∠)_好想结啊啊啊啊)

评论(7)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