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陈】一襟晚照话平生(第五十章)

在看过陈长生之后,圣后在无视了徐有容的眼神阻止后,把人堂而皇之的接回了皇宫。
“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我的孩子。”圣后对教宗道了声谢,以此回复了那个能否救他的问题。
富丽堂皇的寝殿,闲人一走,陈长生便睁开了眼,对于圣后会把他带回来这件事,他也始料未及,至于皇子身份这件事,他倒是并不意外。
“娘娘确定我是你的儿子吗?”陈长生半合着眼,用他那不带任何波动的声音说道:“也许我只是被人制造出来的……嗯……一颗有毒的果子?”
徐有容有些讶异,她是真的陈长生和秋山君是从别的世界来的,他说的话绝对不是无的放矢。
作为朋友,她对这样的身世有些心疼。
“那你知道我的儿子在哪里吗?”惊讶只是一瞬,圣后坐到他的床边,温和的问。
“我不确定究竟这具身体是还是我师兄是,这里的一切改变的太多。”对于一个母亲,陈长生不愿有任何欺骗。
“你应该听到了我和教宗说的话,你体内的星辰之力终将爆发,你会活不过二十岁,你的时间不多了,只有我能救你。这样,你还要坚持你不是我的孩子吗?”圣后浅笑着问他。
“对,我不是,可能这具身体是,虽然可能性也不是太高,但我肯定我不是。”
“你不怕死?”
“怕,但我不会死。”
“哈哈,够胆识。”真的很像太宗。
“谢谢夸奖。”
莫雨看了徐有容一眼,以眼神询问:这场面怎么看怎么母慈子孝,可陈长生为什么就是不肯承认?
徐有容摇了摇头,她在考虑圣后这么一打乱,他们应该选个什么样的时机让事情进行下去。
圣后给了他们答案。
就在陈长生进宫的第三天,宫中传出圣后为治疗陈长生而受伤的消息。
“圣后为什么会救陈长生?她难道真打算让他当太子吗?”天海牙儿跳脚,就在三天前,他安插在宫里的探子带回消息,说陈长生就是圣后丢了二十年的儿子。
“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吗?”一红袍人阔步走了进来。
“你是谁?”天海承武问。
“帮助你们的人。”红袍回答。
“你要怎么帮?”天海牙儿戒备道。
“自然是——逼宫了。”
“你疯了!”天海承武惊得站起。
“不然你们觉得陈长生登基,你们还有活路?”红袍冷笑。
“娘娘那般厉害……我们不可能……”天海承武颓然道。
“只要你们按我说的做,我保证你们可以成功。”
“怎么做?”
“陈长生,蜃月。”
第二天,唐三十六和关飞白借着隐形衣的帮助来到了皇宫。
“圣后娘娘。”
见到眼前活生生的关飞白和拿着隐形衣的唐三十六,圣后点了点头,看来这些孩子还算有些手段。
“你们用这种方式来见我是为了什么?”
“我们依计划打探蝮蛇首领的踪迹,终于在昨天看到他进了天海家,并且听到了一个恶毒的计划。”唐三十六回道。
“哦?什么计划?”
“他们准备用长生的血来炼制蜃月,然后在梦里刺杀娘娘。”关飞白道。
唐三十六自言自语:“长生的血有什么用啊?那不是要本人或者血亲的吗?再说长生在宫里,他们怎么抓长生啊?”
沉吟了一会,圣后笑了笑:“我如果是你们的话,现在一定马上回国教学院。”
关飞白一惊,和唐三十六对视了一眼,告了一声退,便穿回隐形衣,向着国教学院飞奔而去。
“呵,天海承武,你们别让我太失望了。”圣后的目光幽深。
这高处的风光,总是用血肉与白骨堆出的,所谓亲情,究竟能余下几分?
关飞白和唐三十六终究还是没有赶上。
轩辕破被人打伤,他身后的床底藏着被苟寒食死死捂住嘴的秋山获,落落被人带走了。
“抱歉,计划里我已经失踪了,不能出来帮忙。”苟寒食一边给轩辕破治伤,一边解释。
“算了,落落应该不会有事,他们的目标是长生,我去找长生。”唐三十六不是不讲道理的人。
“我也要去找爹亲!”秋山获叫道。
“小孩子给我好好待着!”唐三十六瞪了他一眼。
关飞白抱住了秋山获对唐三十六道,“你快去吧。”
秋山获不甘地望着门口,他的眼里噙着泪,他知道,等到教宗真正控制了星盘大阵的那一天,爹爹和爹亲就要回去了。

(第三更?)

评论(11)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