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陈】一襟晚照话平生之细枝末节

番外一 苏离
陈长生和秋山君双双睁开了眼,他们的面前站着脸色很差的离山小师叔——苏离,苏离的怀里抱着一个婴儿,婴儿噙着手指睡得正香。
“醒了就吱个声。”苏离没好气的哼哼。
被脑海中的记忆冲击着还有些晕头转向的两个人看着眼前猪头脸的罪魁祸首,眼神很古怪。
陈长生觉得自己的手有些痒,他不介意在这个差点把自己玩死的人身上再染点颜色,只是他的手现在被秋山君握着,不太舍得松开。
“那只是一个幻境!幻境懂不懂!至于为了幻境不要命了!陈长生你是不是傻?”被陈长生的目光看得心凉,苏离先发制人喊道。
“那么能请教一下,我们尊敬的小师叔,弄出这样一个幻境来是准备做什么的?”秋山君扶着陈长生一同起来,他可不会被苏离的虚张声势给糊弄过去。
“我只是不想七间和那个狼崽子在一起……我就想让七间看看,那个狼崽子过得都是什么样血腥可怕的日子,再让她……多见见好男人……”越说到后面,苏离的声音越弱。
“所以师兄会多了那么多奇怪的桃花?”
“所以会发生那么多长生记忆里的事?”
“本来是按照记忆来的,可陈长生的神魂太强,导致幻境发生了异变。要不是这个小崽子耗尽了力量加上我及时赶回来,你们三个怕是都要完蛋了。”苏离有些尴尬,他是真没想害死人啊!
“获儿?!”
秋陈二人同时出声。
“他怎么了?”从苏离怀里小心接过了孩子,陈长生急切的问。
“失去了从你们那得来的逆天力量对他也是间好事,这孩子不人不魔不龙,根骨奇佳……”苏离有些不舍的舔了舔嘴唇,“不如让我来教吧?”
“不可能!”
“门都没有!”
孩子的两位父亲异口同声的否决,然后用幽幽的目光盯着苏离,他们好像还没算完账。
“小师叔,秋山君向你挑战!”
“苏离前辈,陈长生向你挑战!”
苏离的眼角抽了抽,摸着隐隐作痛的胸口,慌忙道:“徐有容还在等你们,你们真的要浪费时间和我打吗?”他的胸口被那只凤凰全力刺了一剑,现在还痛呢!他可不想身上再多两个窟窿!
想了想,苏离觉得自己做人还真有点失败,这三可是年轻一代的领头者啊,他居然把人得罪了个遍。
“我,我回圣光大陆了,告诉徐有容以后有需要,苏离保证随传随到。”对于徐有容,他是真觉得亏欠的。

番外二 徐有容
再见到徐有容的时候,徐有容正安静的坐在房间里。端坐着,不怒自威。
“对不起。”
“抱歉。”
这是二人的开场。
“唔~”这是秋山获的招呼。
看到陈长生手里的孩子,徐有容的脸更黑了,那可是对面两个人真正的血脉!
几乎要把手里的玄光镜捏碎,徐有容咬着牙,没有说话,她的骄傲不允许,可是她的眼睛却有些酸,“以后你们两个不许出现在我的面前。”
提起了剑又放下,她很想给对面两个人一人一个大光明剑,可她不能,马上就要和魔族开战了,这两个人都是主力,她什么都不能做。
“苏离前辈说,以后你有什么需要,他随传随到。”顿了顿,陈长生接着道:“我们也一样,你不想见我们,我们就不出现,但我陈长生一定会保护徐有容一辈子的。”
“我……”
秋山君还没开口,徐有容终于忍不住大叫了起来:“你们是要在我的面前表演夫唱夫随吗?给我闭嘴!”
秋山君噤声,陈长生闭嘴。
“妖族的事我帮你们解决了,之后要干什么做什么你们自己回去问!还有!是我不要你们的!你们别做的好像我被抛弃了一样!不然我一定杀了你们!”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歇斯底里的徐有容的两人点头如捣蒜。
秋山获咯咯的嘲笑了秋山君一把,原来你也有今天!
“给我立刻马上消失!”徐有容道。
不敢表示这里是离山的秋山君拉着陈长生匆忙找国教的人去了,嗯,媳妇去哪他去哪,没毛病。

番外三 陈长生的朋友与秋山君的师弟师妹们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离山大门口,甫一见到唐三十六,秋陈二人便被唐三十六的“卧槽”洗了脑。
“长生你终于回来了!”
“长生你怎么会和秋山君牵着手?!”
“长生,为什么你们之前的气氛这么粉红?”
“长生,你手里的孩子是谁?为什么长得这么像你和秋山君?”
折袖,七间,苟寒食,关飞白还有国教的各位教主目光齐刷刷的汇集在了身上,绕是见惯了灼热目光的二人也觉得芒刺在背。
“我们两个可能得成亲了。”秋山君摸了摸鼻尖。
“谁和谁?”关飞白愣愣的问。
“我和长生……”
“你,你,你们?卧槽,卧槽,卧槽……”唐三十六疯了:“你们在说啥?我觉得我有点耳背。”
“获儿是我和长生的孩子,亲生的!”秋山君强调:“所以我们要成亲!”
国教众人用崇拜的目光望向陈长生,不愧是教宗大人,居然还能生儿子。
所谓信仰滤镜就是,别处会被当妖怪的事,放在教宗身上发生,那便是神迹了。
离山的众人也用崇拜的目光望着秋山君,不愧是大师兄,居然能让男人生儿子,太无所不能了。
这就是所谓的粉丝滤镜了,大师兄无所不能,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是大师兄做的就没有不对的!
唐三十六翻了个白眼,然后对天竖了个中指,这群人,没救了!

番外四 成亲
(由于没处可放,本章被吞)

后记
终于写完了这么大一个长篇。写的不是很好,不太在行大长篇,绷不住角色,剧情也会乱七八糟,卡文常见,真是不可谓不痛苦。非常感谢点赞推荐和评论的各位亲,简直动力源泉,明明没很好还被喜欢真是受宠若惊。
我已经差不多忘记怎么喜欢上这一对的了,大概是看小说看到情敌相见不相识的微妙吧,很喜欢这样的微妙。
然后看了大佬的归剑入鞘果断入了坑(虽然没多久又爬了别的坑)
然后作为小说党,电视剧我其实就看了十多集,ooc的地方还望海涵,bug之类也欢迎指正,小的地方可以改,大改就算了2333
bgm梁咏琪的凹凸,听着歌写简直打了鸡血,一天七章不是梦。
然后,解释下题文不符2333一襟晚照话平生是原小说里的一个章节名,很喜欢这个章节名Orz不算侵权吧害怕,我我我写的是同人😂😂😂
最后,居然用这篇文把粉丝量生生从180骗到了908,太感谢了,不过感觉接下来要迎来一次滑铁卢2333不知道要掉到多少去。(考虑要不要偷溜一段时间做好心里建设)
之前想过要不要千粉点文,但想了想,自己好像不用点都会挖坑填坑_(:з」∠)_玩不了这一类有点忧伤。
最后,悄咪咪询问一下有没有人有36雨会员,有的话能否帮忙回一下那个申请开通的 帖子,感激不尽。
最后的最后,容我大笑三声!我又填平一个坑啦!!!!

评论(36)
热度(46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