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杀】混乱之局(魔王子凛雪鸦兼容性测试)

“鸣凤决杀因违反规则,失格战败,获胜者——铁笛仙!”高台之上,冷然判决响起。
“吾亲爱的徒儿啊,弑师让你伤心了么?”高台之下,一剑刺穿铁笛仙的杀无生口出惊人之语。
站在朱红色大门外,等待着好戏上演的凛雪鸦,举起烟管的手猛然一顿。杀无生的这一句,语意明明可算是幸灾乐祸,语气却偏偏冷淡至极,就好像自己不过是随口在说一件无需在意的小事。
——这样的态度,熟悉得让人生厌。
场外的小兵已然包围了上去,立在包围圈内的杀无生,脸上表情莫测变换,时而错愕,时而冷淡,如同挣扎在分裂的边缘。
“你……是谁?”
“吾,魔王子,吾代表你之师父!”
“我不认识你!是你!杀了我的……”
“师父?你不是说他的存在是你的屈辱吗?现在他死在了你的手里,你应该高兴才对。喔~难道吾徒也跟那些虚伪的弱者一般,喜爱说些自欺欺人的谎言?”
“我……我只想打败他!”
“哎呀,真不愧是吾看中的徒弟,比吾想象的还要残忍。”
“你,什么意思?”
“对于失败者而言,死亡才是最大的恩赐!可惜……”
“可惜什么?”
“可惜这份恩赐却不是你给予他的,这还真是遗憾。”
“果然是你?!”
“如果答案是吾能让懦弱逃避的你继续沉沦在感情的谎言里,为师尽量配合就是。”
“那么……”
杀无生的目光落在了锁住了铁笛仙单足的箭上。
四周的小兵已经冲了上来。
“如果你当场放下兵器束手就擒,我们就饶你不死。”
张开双臂,作出一副将要弃剑的模样,“杀无生”的口中发出咏叹:“弱者对强者的宽容,还真是令吾感动。”
口称感动,出手却是至强之招!
双剑上无端生出纷飞火蛾,火蛾过处,尸横遍野。
信步踏过尸山血海,“杀无生”一步一语。
“宽容善良如你等,一定会原谅吾的吧?”
“吾之兵器已经放下,你们为何还要杀吾?”
“你们还真丑恶,利用吾之善良,欺骗吾,伤害吾……”
“所以说,信用,只是约束弱者的手段,道德,本质都是虚伪。吾亲爱的徒儿啊,你看清楚了吗?”
“现在就让吾先教你,信奉道德的人违背了道德的下场吧?”
杀无生与凛雪鸦之间,邪焰开出了一条焦黑血红的业火之路。
火光蔓延,直至凛雪鸦足下半分之处,凛雪鸦垂眸不语,脚下亦是未动半寸。
“杀无生”歪了歪头道:“你的谎言虽然拙劣,胆识却是令人欣赏。”
凛雪鸦握紧了拳头,他的脸上却是挂起了微笑,他道:“何来谎言呢?杀害了铁笛仙的人不正是你吗?”
“杀无生”道:“唉,是因为吾太大度了吗?你们都爱将罪孽归于吾的头上。”
凛雪鸦的声音没由来带上了气急败坏,他道:“你之言语,实在是虚伪得令人发笑。杀无生,你以为这样说些疯言疯语就能脱罪了吗?”
“杀无生”不答反问:“生气,是因为谎言被吾戳穿还是因为精心呵护了三年的玩具在将要玩坏的最后一刻被吾救下?真可怜,连自己的心都看不明白,一味的追求片刻欢愉,岂不知一切皆是虚无,那片刻的欢愉根本毫无意义。”
凛雪鸦终于没忍住向杀无生出手。
他知道自己此刻面对的人根本不是杀无生,看到这个人的第一眼他就生出了恶感,这个人的语气神态同他如出一辙,自己在想什么,在这个人的面前根本无所遁形。这个人与他自称的名字一般,是魔,吞噬人心的魔。
可他明明应该跟自己一样,只有片刻不停的追寻狩猎才能感到存在,为什么他还能毫无负担的直戳痛处?!
如同戏耍一般接着他同样不走心的放招,“杀无生”道:“你怎么能将迷茫的你和代表真理的吾相提并论?存在的你终将消失,只有不存在的吾才是永恒。”
烟管化作长剑,极招引动天地变色,凛雪鸦一脸漠然。
——聒噪之语,唯有,以剑问杀!
魂居之人,本就功体不全,加之躯体根基不强,极招相接,“杀无生”肩甲迸裂,血花飞溅。嘴角溢血,肩上剑伤,他恍若未觉,只以右掌紧按心口,痴痴望着凛雪鸦的目光中饱含深情,他叫了一声:“掠……”
被这样的目光望着,凛雪鸦的心里闪过一瞬间的慌乱。
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三年里,他是真的没有对杀无生付出一丝哪怕是一瞬间的真心吗?
“杀无生”继续道:“我其实早就知道你在骗我,可即使是这样,我也依然对你抱有期待,随着我们认识的日子越来越长,我以为你是真的接受我了,当我听到你为我取名鸣凤决杀,并劝我退隐的时候……掠,我真的很高兴。”
似是牵动内伤,他的声音有些不稳,喘了一会他才接着道:“可我没有想到……你会让我来夺取剑圣之名。那一刻,我感觉阳光都能将我冻住。”
凛雪鸦漠然道:“你早就知道?”
“杀无生”笑得悲凉,他应声长叹道:“是啊,我都知道,可那既然是你的愿望,我自当舍命奉陪。”
凛雪鸦无言以对。这种对方明明什么都知道,却为了感情情愿被骗的事情一点都不能让他感觉愉悦,他就像是从执棋人变成了棋盘中的一颗棋子。
被人堪破的局,价值全无。
看着眼前已经死得一个不剩的小兵尸体,凛雪鸦惊觉,他早先的布局,已经没有了意义。
所有一切都已付之一炬,连一个可以传出消息的人都不再剩下,试问天下还有谁能知道这里发生过什么?
凛雪鸦神色莫名,“杀无生”却是一撩额发,嘴角微翘,口出又是惊人之语。
“徒儿啊,吾之表白动人吗?你看到拜吾为师的好处了吗?”
“吾徒之伤口好疼啊,可他心上的伤口更疼,不过吾可以代他原谅你,就像你代他决定成为剑鬼一般,因为他是那样深爱着你。”
凛雪鸦语气冰冷:“所以刚才的话……”
“杀无生”道:“当然是吾替徒儿说的。你看,吾这师父当得是不是很温柔很体贴?”
凛雪鸦冷笑道:“你的体贴就是让你徒弟的躯体被魔焰焚烧?”
“杀无生”道:“你在关心他吗?你爱上他了吧?又成全了一对爱侣,吾之德行是多么高尚。”
“你那是什么眼神?人类过河拆桥的速度是这样快的吗?”
凛雪鸦手里的剑铮铮作响,他很想杀了面前这个人,可当剑身落在杀无生身上的时候剑锋又会不自觉的偏离。
不想,不甘或者……不愿。
“怎么样?想救他吗?蛾空邪火的解药只有我有,你愿意用你自己的命来换吗?”
凛雪鸦收剑转身,漠然道:“与我何干。”
忽然一人倒在他的背上,空中传来一声淡语:“无聊。连自己的心都看不明白,真是比剑之初还不干脆的人……”
“赤睛呐,我们回家吧。”
天空中无人回话,只有细雪静静飘落了下来。
虚无之人终究归于了虚无。
说着所有一切都毫无意义,却永远放不下自己的副体。
到最后,看不明白自己内心的人究竟是谁?
感受到自己后背上传来的高热,凛雪鸦一步也跨不出去。
回身接住了倒落之人,凛雪鸦神色莫名。
这份感情到底是魔的胡言乱语?还是人的确有其事?
凛雪鸦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
闭目凛眉之人轻声呢喃:“掠……”
凛雪鸦轻轻应了一声:“嗯。”
局之不局,恨之不恨,情之不情。
如果蛾空邪火真的没有解药,那么……你最后的愿望,我将满足。

end
(测试结果大概是失败告终,虚无重症患者好难写,尤其是虚无患者x2
关于蛾空邪火的解药梗,王姐和剑之初因为解药上了车。剑之初拿自己中招换的解药,然后吃了加了料的解药的王姐就把他推倒了。
看到初妃因为王姐要走吐血哪里差点没笑趴我。
讲真我家歪理王子特别强大,说好了你要娶王姐的呢?自己给自己绿帽子的感觉这么开心的吗?

这篇纠结了好久是凛杀还是魔凛,最后兼容失败了,我终于有一篇能打凛杀tag的文了,然而感觉要被打死。

关于结局:中了招式是真,能扛过去就学会了,抗不过去就game over了。

最后,ooc属于我,严重ooc也属于我,轻拍,勿动手,我们是和平主义者~愉悦~)

评论(1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