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宇】当夏宇穿越到终极三国(二)

因为觉得关羽手受伤有自己的责任,所以关羽去治手夏宇也跟去了。

“等一下!关羽的手不能给他治!”

出声的是夏宇,至于他开口的原因,那是因为修要让一个一看就不是好人的李时针给关羽治手。

众人齐声反问:“为什么?”

夏宇卡壳了。他总不能说李时珍不是这个朝代的,这会要找也是找华佗吧?

“因为……因为……”

“哎哟,因为什么啦?夏老师你别妨碍我二哥治手好不好?大哥他说能治就一定能治啦!”说着张飞就要把关羽的手交给李时针。

“飞,等一下。”修制止了他,然后探究地看向夏宇:“夏老师,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所以不让我二弟给李时针治手?”

夏宇心虚望天:“我能知道什么啦?你们自己看嘛,一个把时钟画在脸上的人叻,还叫什么李时针,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而且曹操都说了啊,天荡山的名医,你们都不信曹操,反而信这么个不知道哪里来的人哦?”

“我们当然信会长,可是大哥他一定不会有错啊!”张飞反驳道。

“等等……”听到夏宇的话,修总觉得哪里不对。

这时候另一个当事人开了声:“少年叻,你可以攻击我的长相,但你们不能说我是坏人啦!”

“可你长得就很像坏人呐!”这会众人倒是异口同声。

“哎哟~你们太伤人心啦!”

乌鸦飞过,没人理他。

“啊!”修叫了一声,他想到是哪里不对了:“李医生,请问一下,你的名字是哪个针啊?”

“就时针分针秒针的那个针啊,我的名字还不够直观吗?”李时针眨了眨眼睛。

修:“……”

一阵沉默之后,修拉过关羽:“二弟,咱们走吧,不是这里。”

虽然觉得云里雾里,但五虎将还是听话的跟着修离开了。

“哎,你们别走啊!”

在他们身后,李时针依旧在大声挽留他们。

离开了李时针住处,修拉过张飞然后小声问他:“飞,那个夏老师他的全名是什么啊?”

“就叫夏老师啊,姓夏,字老师,名倒是不清楚。大哥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怀疑,这个夏老师可能跟我是从一个地方来的。”

“那大哥你为什么不直接问一下他?”

“不行啦,万一他不是的话,我的身份不就暴露了吗?”

“可你为什么觉得他是啊?”

“因为他跟我一个认识的人长得很像,就连姓也一样,但如何是那个人的话,我见到的就应该是两个他,可现在只有一个,所以我不确定啦!”

“哎哟……大哥你在说什么一个两个啦,头都昏掉啦,要我说夏老师是不是跟你一个地方来的,我试一下他不就好了吗?”

“喂,三弟,你要干嘛?”

张飞握住了夏宇肩膀,一脸严肃的问:“夏老师,我穿梭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追寻……”

夏宇慌忙挣开他的手,躲得远远:“张飞你干嘛啦?恶心死了。”

张飞尬笑:“我看大家都这么累了,就一起来唱个歌嘛!”

说完他就溜到了修的旁边,小声跟他咬耳朵:“大哥,我确定了,他不会唱《够爱》,一定不是你朋友。”

修勾起嘴角微微一笑:“我倒觉得,他可能是我那位朋友。”

“啊?为什么?”

“你才只唱了第一句,他如果没有听过《够爱》,又为什么会觉得你那样对他恶心死了?”

“对喔!那大哥你要不要去跟他相认?”

“还是不了吧,他要装不认识那就不认识好了。”你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你知道了,这种事情想想还蛮有意思的。

“大哥你们好有情趣哦。”

“情趣你个头啦!走啦,赶紧找到名医给二弟治病吧。”

“哦。”

走在最后,夏宇在心里跟鬼凤对话。

“你干嘛阻止本大爷教训那个傻大个?”

“这里是银时空诶,不要随便破坏时空秩序好吗?”

“魔界出品要考虑时空秩序吗?”

“拜托叻,我还想好好享受一个平凡老师的生活,你不要捣乱好不好?”

“你直说让本大爷不要碍到你赚钱得了。”

“你的魔气一旦暴露,肯定会引来时空盟主,到时候我们在银时空就没法待了好吗?何况我看张飞也没这个意思,你跟他一般见识干嘛?”

“总之你度假本大爷禁闭就对了。”

“乖啦,回去补偿你。”

“哼哼,这还差不多。”

找到了真正的名医之后,其间虽然生了一些小波折,最后的结果却还是好的。夏宇也有幸见到了这个时空的华佗,还见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刮骨疗伤,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等到最后华佗做实验,不管是修还是五虎将,华佗都毫不客气的动了手,直到站在夏宇面前。

华佗按着不听使唤的手,尴尬地抹了抹头上的汗水:“那个,夏老师就算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有一道很恐怖的气息让他怎么也下不去手。

饱受摧残的五虎将当然不干:“为什么夏老师就算了?”

“因为……因为……”华佗因为了半天才啊了一声:“因为我很仰慕夏老师啊!”

张飞“切”了一声:“仰慕还要想这么久就对了?”

修勾了勾嘴角,有那么大一尊魔在,华佗下不去手也是正常。于是他给华佗解围道:“三弟,你就别为难华佗了,夏老师是老师,我们都要尊重他。”

关羽附和:“大哥说得没错。”

张飞跟着“哦”了一声,然后道:“听大哥的。”

修和夏宇对视了一眼,然后交换了一个礼貌而又友好的微笑。

他们天荡山这一行,一方面治好了关羽的手,一方面也给曹操和华佗搭了个桥。

在五虎将跟小乔貂蝉去庆祝的时候,夏宇婉拒了邀请,留在了家里。而曹操就是这时候上门的。

“夏老师,这次天荡山之行,对于刘备和五虎将,你有何感想?”

夏宇有些惊讶,他没想到曹操会直接来问自己:“曹会长这么信任我?”

曹操自信一笑:“我曹操看人一向很准。”

“没什么感想,就感觉他们都还挺讲义气的,而且很听刘备的话。”虽然这个刘备不是真的刘备就是。

“那你觉得刘备这个人和传闻中的一样吗?”

夏宇来了兴趣:“传闻中的刘备是什么样?”

“油嘴滑舌,贪财好色,见利忘义,争功诿过。”

夏宇没忍住笑出了声。

曹操一脸迷惑:“怎么了?”

“没有没有,只是没想到原来关于刘备的传言居然是这个样子。”只是没想到一向以不苟言笑,正直无私闻名的铁克禁卫军团长居然顶了这样一个人的身份,还真是不容易。

“夏老师觉得传言可信吗?”

“曹会长不是看人很准吗?你觉得呢?”

“我觉得传言不可信。在我看来,刘备应该是个有能力有手段,心有沟壑,是个很有野心的人,但他给人的感觉,却又很平和正直,所以我才有些想不通。”

“曹会长。”夏宇觉得,看在钱的份上,他可以稍微提示一下曹操,毕竟谁也没法想到这个刘备会是假的:“我老家那边呢,有一种病,病了的人会有两种人格,两种人格之间互相并不认识,他们可能一个正直一个邪恶,也有可能只是一个内敛一个外向。虽然刘备应该不是这种病,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嘛,曹会长何不试着跳出既定印象,重新试着去了解一下他?如果没有以前跟现在的大不同,你还会觉得他城府很深吗?”

“把过去和现在分开……我明白了!夏老师不愧是我东汉书院知识最渊博的人!”

“咳,好说好说。没准未来哪一天他又变回传闻中那样也说不定。”毕竟修总要回铁时空的嘛。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我现在结交的,却是我认为值得结交的。”

夏宇看着面前意气风发的曹操,不禁心下感慨:曹操真不愧是三国时期赢面最大的豪杰,三言两语便能做下决定。

曹操一走,鬼凤不满地走了出来:“喂,你打的那个比方什么意思嘛?你在说本大爷邪恶是不是?”

夏宇翻了个白眼:“拜托一下勒,我在讲修跟刘备的事情,你要不要上赶着对号入座啦?”

“我不管,要补偿。”

不轻不重在他手腕上咬了一口,夏宇吐槽道:“每次都要找借口,好好讲会死哦?”

鬼凤的目光飘忽了一阵,他才不要说自己会不好意思,更不想说这样子才能更理直气壮的欺负人。

虽然夏宇总是由着他欺负就对了。

抱在一起的时候,鬼凤还在想,媳妇太好了怎么办?

嗯,一定要护好,不给别人碰,谁都不行。

评论(10)
热度(40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