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陈】一襟晚照话平生(第四十八章)

等到陈长生他们回来以后,国教学院藏书楼里的讨论声就没有停过。
“我觉得还是按照原计划比较稳妥,虽说现在我们有了推断,可是没有证据,恐怕没有人会相信我们。”苟寒食皱着眉头道。
“哪里没有证据?我去把唐海抓来,他总能当证人了吧?”唐三十六一拍桌子就要出门。
关飞白拉住了他:“你别打草惊蛇了,还是听师兄的吧。”
“无论是唐海还是天海家,给他们消息的人都是黑袍,你要证明唐海的话可信还要先证明天海家勾结魔族,三十六,你觉得这话有人会信吗?”陈长生叹了一声,何况不论是哪个世界,教宗的声望都摆在那里,不让他自己做出点什么,就是他自己也没办法去相信教宗会勾结魔族。
“那总不可能这么干等着吧?要是他一直缩在背后不动手怎么办?”唐三十六抓狂道。
“我觉得……”一直沉思着的秋山君开了口:“我们可以分头行事。我和长生照计划走,七间和飞白还有唐三十六你们去查蝮蛇,记得绝对不要和他们照面,安全第一。”
“蝮蛇?”七间疑问。
“黑袍说他关于长生和师妹的消息就是来自于这个组织的。”
“你是怀疑?”长生望着他。
“那位红袍头领可能就是教宗。”或者听命于教宗。
“我出马你们放心!”唐三十六拍了拍胸脯然后后知后觉地问道:“计划是什么?”
“计划就是我与长生当堂对质,长生被我诬陷入魔。”
秋山君刚说完一句,唐三十六便叫了起来:“什么?!”
苟寒食也有些惊异,之前的计划不是这样的啊。
“听我说完。”
“师妹你带着七间去找教宗,就说入魔的是我。”
唐三十六的脑袋上挂了两个问号,这不是多此一举么?
“此之前我会告诉黑袍我见到了你们,但是我放不下师妹,不得不救陈长生,可我不想让他好过,所以想借一缕魔气控制他。”
说到这里,包括秋山君自己在内的所有人脸色都很古怪。
“魔族的人眼睛是瞎的吗?”七间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小黑龙吃着鸡腿附和点头:“太瞎了。”
“搞这么复杂是为什么?”唐三十六终于忍不住。
“示敌以弱,打入内部,釜底抽薪。”徐有容淡淡道。
“聪明。”秋山君赞了一句,接着道:“这个时候能护住长生的只有教宗了。”
“师兄是让我们三个去接近教宗?”陈长生问。
“对,而我则从黑袍下手。”
“三管齐下啊!”轩辕破惊叹道。
“这还不够。”秋山君摇了摇头:“这些都只能算是被动,我想要的是主动出击。”
“天呐,师伯我太崇拜你了!”落落叫道。
“星图么?”陈长生想了想,开了口。
“嗯,长生,如果有万不得已的机会,就把星图拓印给教宗吧。”
这句话很怪,陈长生却听明白了:“师兄你会怎么做?”
“我想让教宗保不下你,你们是教宗违令收容,而我借圣后名义,到教枢处搜查。”
“如果能找到证据最好,找不到就给他星图,让他为了得到大阵露出马脚。”徐有容叹了一声,秋山君不愧是秋山君。
“他不要星图怎么办?”唐三十六问。
“他不会不要。”
“他肯定会要。”
陈长生和秋山君同时出声然后相视一笑。
“我们去周园之前,他跟我说过星图的事,当时我就有些奇怪。”陈长生解释。
“那之后呢?”落落问。
“星图给出去之后,你们就可以让我露出马脚了。”秋山君笑了笑,接着道:“然后我再被魔族救走,长生重病,圣后为稳定星盘大阵殚精竭虑,无暇他顾。”
“你是要给教宗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徐有容问。
“嗯,就是天海家……不知道到时会站在哪边。”秋山君思考道。
“怕什么?我们这边这么多人!”唐三十六不以为意。
“那就这样办,圣后那里就劳烦师妹了。”秋山君向着徐有容点了点头。
“好。”
计定之后,一切进行的都很顺利,也不知道徐有容对圣后是如何说的,只知道圣后答应了暂时不取星图并且不问原由全力配合徐有容行动。
摒退了众人之后,莫雨终于忍不住开口问圣后:“有容她到底要做什么?”
“大概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吧。如今的有容真是越来越像只展翅高飞的凤凰了。”
“娘娘不担心……”
“你说她让我不难为陈长生的事吗?”圣后摇头一笑:“她的眼里根本没有情。再说之前传闻有容和陈长生一路扶持自雪老城归来,你可知道就在前几天我在宫中见到了谁?”
“谁?”
“陈长生。”
“他不是……?”莫雨真的想不明白了,据说陈长生现在还在教宗处养伤啊。
“是啊,他不是重伤垂危么?可你知道么,那天他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他的气息已经直逼从圣了。”
“这?!”
“所以我说,这些孩子们既然有个有趣的计划,我又何妨配合下去呢?”
“娘娘圣明。”

评论(9)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