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陈】一襟晚照话平生(第四十三章)

终于在一次次的计划泡汤之后见到了魔气外泄的秋山君,南客激动得简直要哭了。
“秋山君,你终于是我的了。”南客神采奕奕。
秋山君额角突突的跳着,默默的将儿童教育工作提上日程,然后扯了扯嘴角,冷笑:“你想太多了。”
“难道你还要回去找徐有容吗?你没看见吗?他们两个连孩子都有了,那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你还不死心?”南客觉得自己简直快疯了。
如果不是涵养好,秋山君觉得自己也快疯了,这是怎样的脑补能力才会光看到他们站一块就觉得那是一家三口的?再说获儿明明更像他啊。
“不用你管。”秋山君背过身。
南客冷笑着凑到秋山君的身后,探出头观察他的表情:“不用我管?你现在这一身魔气的样子,不用我管的话,你说你那亲爱的师妹会不会大义灭亲?”
秋山君沉了脸,他也想知道秋山获把他弄得满身魔气是不是故意在整他。
“我可以帮你。”黑袍突然走了过来,南客慌忙后退,不甘地低下了头。
“怎么帮?”秋山君瞥了她一眼。
黑袍不过一挥手,秋山君身上的魔气便被收进了体内,再嗅不到半分。
“师父……”南客不解地喊了一声。
“暗棋比明子有用。”黑袍语带高深。
“要我做什么?”
“杀了陈长生。”
握紧了拳头,秋山君的声音从紧咬的牙关中挤出:“很好。”
黑袍满意了,秋山君的突然转变本让她有些疑虑,可看到秋山君听到陈长生名字的反应之后,她相信了,相信秋山君是真的入魔了,这有如实质的杀气,做不得假。
她却不知,杀气不假,想杀的对象却能千差万别。
见秋山君头也不回的离开,南客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黑袍寒声问。
“没什么……”南客低下头,她只是不想秋山君回到徐有容身边,她希望秋山君能陪着她。
“你们在聊什么?”默默走到徐有容和陈长生中间,秋山君一脸温和的问。
“……”看了看秋山君的脸,又看了看陈长生的脸,再看了看获儿的脸,徐有容默默把已经到嘴边的话吞了回去:“没什么,周园钥匙既然到手了,我们就回去吧。”说完率先转身然后看了看天空:很好,太阳没从西边出来,她也没有眼花。
“爹爹,爹亲。”
软软糯糯的声音传进了徐有容耳中,徐有容默默的叹了一声,果然如此。
“原来在那个世界男人和男人也可以生孩子的吗?”
之前她就好奇问过这个孩子是谁,陈长生说是他的儿子,可她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孩子的模样熟悉却是更像另一个人。
一路无言,甫一入城,徐有容便与他们分道扬镳。
“做好准备吧,圣后应该会让这次通过了大朝试的人一起去周园,到时候有的忙了。”徐有容说完又看了小获儿一眼。
获儿从善如流,笑得一脸单纯可爱,然后用那种糯糯的声音道:“姐姐,再见。”
点了点头,徐有容离开了。
“姐姐?”秋山君挑了挑眉。
翻了个白眼,秋山获鄙视道:“难道还要叫阿姨?爹爹诶,你这样是没有女孩子喜欢的。”
陈长生思考了一会,拆台:“喜欢你爹爹的女孩子恐怕可以站满这条街。”
秋山君哈哈一笑,将陈长生拥住,在他耳边小声道:“有你就够了。”
笑声及至国教学院门口便停了下来,秋山君叮嘱某娃:“记住你只有两岁。”
秋山获撇嘴:“还真是瑕眦必报。”
横了他一眼,陈长生道:“不许说爹爹坏话。”
一声爹爹从陈长生的口中说出,听得秋山君心花怒放,这种感觉还真是美妙。
然而美妙的时光总是容易被人打扰。吱呀一声,大门被打开了,关飞白从门内偷偷摸摸的出来,那模样怎么看怎么不磊落,怎么看怎么不像关飞白。
“……”
抬头,四目相对,关飞白微张着口,他是真没料到师兄他们会回来这么快……
“不解释一下?”秋山君挑眉。
“我准备去劫狱。”关飞白坦白从宽。
“劫狱?”陈长生惊道:“谁出事了么?”
秋山获也眨巴了两下眼,他好像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噫,这么重要的事都忘记了爹爹会不会打我啊?
小短手捂住脑袋,秋山获被自己的脑补虐到了,泪眼汪汪要哭不哭的样子极其可怜。
奈何现在没有人有空关注他,只陈长生习惯性拍了拍他的后背。
“是唐三十六家里。”
把唐家如何和魔族勾结又如何让把柄落在了莫雨手里,圣后又是如何处置的一一说给他们听,关飞白总结:“总之现在唐三十六和他爹他们一起被关了起来,不日就要充军,可我知道他是无辜,我不能坐视不理。”
“哦,对了。”解下了背上背着的黄纸伞,关飞白把它递给了陈长生:“这是唐三十六走之前让我交给你的,他说以后都不能帮你了,想最后送你个礼物。”
单手抱着娃,另一只手接过伞,陈长生有些怔愣,他突然有种一切也许就快要结束的不真实感。
“黄纸伞。”看着陈长生,秋山君的表情也很奇妙。
这一瞬间,关飞白强烈感受到这两个人真是天生一对,他们之间的气场太强烈,强烈到让他觉得自己很多余。
“我……”关飞白很犹豫,他知道师兄他们回来,他的救人计划恐怕就要泡汤。
“你回去,唐三十六的事交给我们。”秋山君在关飞白惊讶到崇拜的目光下,从伞柄中抽出了一把剑。
剑走游龙,一声雀跃嗡鸣自剑身传来。名剑遮天,在这个异世再一次的回到了秋山君的手里。
((。•́︿•̀。)又臭又长,我以后再不来大长篇了~>_<~)

评论(35)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