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陈】(完结)一襟晚照话平生(第五十三章)

没有人知道陈长生和秋山获谈了什么,众人再看到这对父子的时候,看到的是陈长生浅浅的笑脸,还有秋山获红红的眼眶。
走上前,秋山君搂住了两人,他并没有问他们说过什么,他知道陈长生不想说的事,谁也没法让他开口。
“不论如何,我陪着你一起。”秋山君道。
“我也是!师父!我也陪你和师伯一起!”
“还有我!先生!”
“当然不能忘了我这个好兄弟!”
“我们也一样,师兄师嫂。”
“也别忘了我,师兄,长生。”
黑袍坐在原地,看着纷纷站起来的众人嗤笑了一声,她不信以人族的恶劣,在大难临头的时候还能一起赴死。
“嘁,不过是些少年意气。”
“老女人你就羡慕吧!”唐三十六扬了扬眉头。
陈长生的脸有些红,微微低下头,佯怒道:“你们这是干什么?本来就是大家一起去打败教宗,救圣后出来的,怎么现在倒成了我一个人的事了?”
落落和轩辕破傻笑了起来,气氛一阵融洽,秋山君的眉头却没有舒展开,他的目光落在藏进陈长生怀里,只露出一个后脑勺的秋山获身上,不置一词。
“师父,我们要怎么做呀?”落落眨巴着眼睛问道。
“唔,只要在教宗掌控星盘大阵之时,让所有人一同引星,那力量就可以毁了星盘大阵。没有了星盘大阵,教宗便不足为虑。”陈长生藏在袖子里的手紧了紧,这一幕只有秋山君看到。
“一起引星?!哇,想想就很壮观啊!”轩辕破感叹。
“我现在就热血沸腾了!”唐三十六憧憬着。
“嗯,那就由我和徐姑娘混进皇宫,找到大阵;落落和轩辕破去妖族请白帝帮忙;天南就交给苟寒食、关飞白和七间了;至于神都,三十六就麻烦你去找下莫雨姑娘,你和她一道。”顿了顿,陈长生握住了秋山君的手,然后痴痴望着他:“稳住魔族就要辛苦师兄了。”
回望着他,秋山君似要将他的模样刻进骨髓:“好。”
紧了紧握着他的手,陈长生长出了一口气:“好了,咱们出发吧。”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缓缓松开了交握的手,陈长生没有回头。
人,已镌入了骨。
各地奔走着的众人都很用心,只除了一人。
站在秋山君身后,黑袍撩了撩头发,冷笑道:“怎么,成望夫石了?也不知道之前是谁在嫌弃南客痴情。”
“莫名其妙的一厢情愿自然比不得两情相悦。”秋山君淡淡道。
“嘁,亏我们被你蒙在鼓里那么久,以为你会伤害陈长生,以为你喜欢的人是徐有容。”深深吸了一口气,黑袍嗤笑:“没有想到,大名鼎鼎的秋山君是个断袖,更没想到传说中君子端方的秋山君居然这么不磊落。”
“比起被自己仇人利用助纣为虐的某人,不磊落又如何?”
黑袍不怒反笑:“哟,心情很不好?你是不是怕陈长生出事?”
“是。”
“但是你要防着我,防着汗青,所以你不能走?”
“是。”
“我给你一个杀了我的机会好不好?看在你们要替我杀仇人的份上。”
“疯子。”
“机会只有一次,你不把握吗?”黑袍蛊惑道。
一掌拍在她的后劲,然后把她扔给了被软禁起来的南客,秋山君道:“你的哥哥汗青回来了,他杀了魔君,自己成了新的魔君。现在你手里的力量和他相当,想要怎么做随你。”
说完这些,秋山君头也不回的走了。
两个人的路,他怎么可能会让陈长生一个人走?
借着北新桥的通道进去皇宫的陈长生和徐有容来到了圣后闭关的地方。
“这是教宗的剑阵。”徐有容道:“难怪没有人破的了,这阵法必须百人以上的剑者同时破阵。”
嘱咐了一声“退后”,陈长生举起了他的剑鞘。
一化十,十化百,百化千,上千把剑自藏锋中化出。
“这是?”
“周园有剑池,这些便是剑池中的剑。它们都是曾经的英雄。”
话音落,千剑发,剑阵——破!
“娘娘!”
“你们来了。”烟尘散尽,圣后一尘不染的从烟尘中步出。
“圣后,一会要麻烦您挡住教宗了。”顿了顿,陈长生还是决定把他们要毁掉星盘大阵的事情告诉她。
“我们会毁掉星盘大阵,星盘大阵会渐渐控制使用者的心,让人变得暴戾不仁。母亲,天命不是这样改的。”
一声母亲,源自另一个世界的遗憾,圆了这个世界的一场天伦梦。
“好……”圣后轻抚着他的脸,她的声音有些哽咽,她的双手有些颤抖。
“您还有一个儿子,叫做余人,他是个很好的人,他也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储君,他很快就会来到您身边了。”握住了她的手,陈长生笑着说。
这样的话,您就不会因为我的离开而伤心了。
一直抓着他衣摆的秋山获咬着唇,眼中含泪。
皇城之外,计道人带着余人向着城门缓缓走去。
“寅行道,我会阻止你的。”计道人低喃。
“师父你在说什么?”余人奇怪道。
“没什么,走吧……”
皇城内,一个关于引星救世的话题正在疯传。
“寅行道。”
引动着星盘大阵力量的教宗微微吃惊的回头:“呵,没想到我那剑阵居然有人能破,是我小看了你们,不过,就算破了阵又如何?你们觉得,你们还能抢回星盘大阵的控制权吗?”
抬手齐攻,徐有容道:“我们就没打算过夺回控制权。”
“哦?那你们是来送死的吗?”教宗不闪不退,他知道,有星盘大阵在,这些人伤不到他。
“徐姑娘!”陈长生叫了一声。
徐有容会意收手,后撤一步,开始引星。
“怎么?你们以为引星入体就能打败我?太天真了!”教宗冷笑一声,率先向着陈长生攻去。
“寅行道,你的对手是我。”圣后拦下他的攻击。
甫一招手,教宗眯起了眼睛:“你没有受伤?”
“哼,不过是为了引出你这只老狐狸。”圣后冷笑。
教宗不以为意道:“引出我又如何,有大阵在,你们谁是我的对手。”
让秋山获待在徐有容身边,陈长生走上前,平静道:“如果没有星盘大阵了呢?”
“什么?”教宗猛地瞪大眼,回过头,果然见大阵之上的星辰正在一颗颗的点亮,随着亮起的星星越来越多,大阵的震动也越发厉害。
教宗慌了:“不要点亮了!住手!你们给我住手!”
太多太多的力量,让他整个人也如同气球一样,被越撑越大。
“母亲,小心他的反扑,保护好徐姑娘和获儿。”
“嗯,我知道。”拦在徐有容身前,圣后戒备着教宗。
却在这时,陈长生的手里飞出了十把剑,那些剑将他们三个团团围住。
圣后一惊:“长生,你做什么?”
回头一笑,陈长生道:“星盘大阵可以毁,这个世界却不能毁掉。母亲,能见到您还活着真好。劳烦您将获儿交给秋山君,他是我和秋山君的孩子。”
没有问他为什么两个男人会有儿子,圣后的心思全部放在了陈长生要做的事上。
“长生你给我回来!”
“母亲,谢谢您。”谢谢您愿意认我当你的孩子。
最后看了扑在剑阵形成的护罩上哭喊的秋山获一眼,陈长生感应着自己的命星,扑入了即将碎裂的星盘大阵。
“爹亲,我说的办法是所有人一起引星,那样就可以毁了星盘大阵了,只是没有了星盘大阵,每个人的命运也都不存在了,到时候,所有可以引星的人都会一同消失,这个世界将只剩下普通人,除了爹爹爹亲还有我……”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去?”
“因为爹亲去了的话一定会发现……稳定这个世界的方法,就是让你的神魂真的融入这个世界……汝将不存,化入星海,成为天命。”
“那你爹亲呢?”
“盘大阵一毁,爹爹就能回去了……”然后就剩下他和爹爹永远不能相见的守在各自世界。
“这就够了。”
回忆的画面闪过脑海,陈长生闭上了眼睛。
“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十全十美,失去得到,只问一声值得不值得。”
流光一闪,耳边是熟悉的声音,腰间是熟悉的掌温。
“我说过的,不论你的选择如何,两个人的路,两个人走。”秋山君想,还好,还好让他赶上。
“好,执子之手,黄泉不惧。”陈长生睁开了眼,眼中有喜,有忧,却独独没有遗憾。
梧桐双待老,鸳鸯会双死。
——end——
(咳咳,he在番外,还有一点细枝末节+后记。望天
其实be挺美妙的^o^)

评论(17)
热度(2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