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陈】一襟晚照话平生(第五十二章)

哪怕徐有容他们在暗中多么努力游说大臣让他们暂时顺从教宗,也依旧有不少宁折不弯的腐儒们成了教宗的权利高台下的亡魂。
朝堂血洗,圣后被困,陈长生等人被追杀。图穷匕见,教宗所为越发肆无忌惮。
魔族迎回了他们曾经的王子汗青,甫一回朝,杀父篡位,却在对付秋山君的时候踢到了铁板。
秋山君和黑袍的合作居然隐隐与他有了分庭抗礼的能力。
与秋山君对视许久,汗青忽地大笑了起来:“好,好好!我以为我已经够能隐藏了,没想到还有人比我藏得更深,比我手段更狠辣,痛快啊!”
微微一礼,秋山君依旧是那么一副君子如玉,风度翩翩的模样:“彼此彼此。”
汗青称臣被秋山君所阻,此事甫一传入朝堂,便引来了朝堂之上的轩辕大波。
教宗沉了脸色:“没想到秋山君居然入魔如此之深。”
一个臣子小心翼翼地问:“陛下,我们怎么办?”
教宗没有说话,他在思考星盘大阵的事,每个人的命星都在大阵之上为大阵所控制,只要他能参透大阵,到时不管是秋山君还是陈长生,都将为他掌控。
“此事再议。”打发了一众朝臣,教宗便向着星盘大阵匆匆而去。
“星盘大阵,是一个死去人留下的死局。企图控制大阵的人终将被大阵所控。”
莫名其妙得到原来周独夫是被教宗所杀的消息的黑袍,内心复杂的说出了这么一段话。
那个孩子,怎么会知道这么多秘辛的?
望着秋山获,脱去了那身黑袍的女人神色迟疑。
“别看了,他就是你给秋山君的那颗魔种。”唐三十六翻了个白眼,他果然还是不喜欢黑袍,哪怕她是周独夫的妹妹。
“话说秋山君,你把大本营建在了魔族,这以后我们跟魔族还怎么打架啊?”唐三十六把话锋转向了秋山君,无论如何,他都看秋山君不爽。
“为什么要打架?人族魔族不都是为了生存?和平共处不好么?”
被他这么一问,唐三十六也想不出有哪里不好,可他就是觉得哪里不是那么得劲。
一直抱着秋山获的陈长生打了个圆场:“只要百姓都能安居乐业就好了。”
“教宗残暴不仁,企图用控制人心的手段掌握朝政,现在神都人人自危,哪有什么安居乐业可言?”七间忧心忡忡。
“是啊,莫雨还在神都,也不知道她怎么样了?”撑着下巴,唐三十六突然蔫了下来。
“我们得赶在教宗前面参悟大阵,就是不知道能用什么方法进入皇宫。”陈长生叹了一声。
教宗的势力之广,力量之强,是他们始料未及的。他们本想和圣后一起内外配合,将他拿下的,却没想到圣后是真的被他困住了。
好在圣后不是真的受伤,即使被困,教宗也没法拿她怎么样。
趴在陈长生怀里,脑袋枕着他一只胳膊的秋山获抬起头,有些犹豫的说:“爹亲,如果我告诉你们解决星盘大阵的方法,爹亲你可不可以不参加?”
“嗯?”
这次不止是黑袍,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秋山获的身上。
“你到底怎么会知道这些事的?哪怕你是魔种,你也不可能知道这么多?”黑袍想,要是每颗魔种都能有这种能力,那人族早就灭亡了。
“不要你管,老女人!”秋山获对她做了个鬼脸,然后继续扯着陈长生的袖子撒娇:“爹亲可不可以答应我?”
抿了抿嘴,陈长生没有当着众人问为什么,他想到了很多,比如黑袍刚刚说的话,比如为什么只有他不可以。
“获儿,我们谈谈吧。”抱起秋山获站了起来,陈长生对众人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秋山君跟着站了起来,陈长生却制止了他:“师兄,你放心,我会好好问获儿的,对付教宗的事还要靠你主持。”
“好吧。”目送一大一小的离开,秋山君的心里忽地有些不踏实,他总觉得会发生什么事。
秋山君的不踏实直接导致了接下来的讨论没了主心骨,你一言我一语的,也不过是些没营养的闲聊。嗯,充分照顾着被家庭会议排除在外的秋山君的情绪。
“好了,获儿,你告诉爹亲,为什么独独我不能去?”陈长生将秋山获放在圆桌上坐着,自己坐在凳子上,尽量和他平视。
摇着头,抿着嘴,秋山获不肯说。
“你不想说,那我来说,你点头摇头好不好?”陈长生尽量把声音放缓。
秋山获不吱声了。
“那我开始说。”陈长生并不给他摇头的机会,有些事不问清楚,可能会伤害到更多的人。
“你之所以会知道这些事,是因为我的神魂对不对?”
甫一开口,便是关于本源的猜测。
秋山获瞪大了眼睛,然后猛地摇头。
“乖,别怕别怕。”把他抱进了自己怀里,陈长生平静的解释道:“这个我早该猜到的,你不必这么惊讶,你想,这里的一切都是基于我的记忆和神魂,你是长在我的神识里的,也许这里所谓的天命也早就存在我的神魂之内了。”
想了想,陈长生自言自语道:“这样的话,那道门,也就是星盘大阵,是不是也和我的神魂连在一起?”
“获儿,你老实告诉我,你所谓的办法是什么?”
“呜呜,爹亲我不想你死……”
(不出意外下章结局,原来我飙手速的能力还在……望天。
所以我真的是可以在明年b萌给素还真拉票的😂😂😂)

评论(15)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