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陈】一襟晚照话平生(第五十一章)

在见到唐三十六后没多久,陈长生果然收到了让他用自己去换落落的飞信。
“蜃月……三十六,今夜你带着莫雨留在圣后寝殿。”
“我?!这不太好吧?”唐三十六的脸红了红,和莫雨一起啊……
“非常时期,三十六,珍惜机会。”陈长生一本正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唐三十六雀跃道。
魔族,秋山君与南客相对而坐。
“你干嘛不说话。”南客伸手想要握住秋山君手背,却被秋山君先一步躲开。
“你们真的要趁这个时候发动战争?”秋山君冷冷问。
“当然,圣后受伤,而且很可能今晚就会死,你说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能错过吗?”南客笑着凑近他,“再说你可不要忘了,你现在可不再是人物的英雄了,你是我们魔族的人。”
“好吧。”秋山君回以一笑,然后在南客震惊的目光中,把她打晕了。
“魔族要乱,也要乱在我的掌控之中。”
“秋山君,没想到你居然有这样的野心,看来就是我也小瞧了你。”黑袍缓缓从黑暗中走出。
“是啊,不知军师想要如何?”秋山君背对着他问道。
“合作怎么样?我倒是对你能做到什么样的程度感到好奇。”黑袍背着手,丝毫没有动手打算。
“好啊,不过可能要委屈委屈你的宝贝徒弟,不要出现在我的眼前了。”
“可以,为情所困的公主,确实不太适合领导魔族。”
不置可否一笑,秋山君觉得,这里所谓的智者也不过尔尔。
望着遥远的神都方想,秋山君想:教宗的狐狸尾巴已经越来越藏不住了。
顺利救下落落,陈长生刚把人交给金玉律,自己就被人从身后打晕了。嗯,必须配合着晕倒,因为他久病未愈。
“想不到你居然还是不肯把星图交给圣后,该说你聪明还是傻呢?”蝮蛇首领用他那故意压低的声音在陈长生耳畔低声冷笑。
“要去追妖族公主吗?”天海牙儿问。
“不必了,白帝此人,一心以妖族为重,我们不惹他太过,他也不会管人族的事。”
“好。”
被捆星索捆住的陈长生“醒”了过来。蝮蛇首领正在给他处理伤口。
“你可知道我之前做了什么?”计划顺利的蝮蛇首领心情颇好。
“蜃月,我在三千道藏中读过。”
“果然博学。那你知道我要用这蜃月做什么吗?”
“让圣后入梦,让她在梦中失去能力,任你们宰割。”
“你居然还是不肯叫她母亲,我想她一定很伤心,不过过了今天,她就不用再伤心了。”
“你是谁?你为什么要对付她?”
“残暴不仁,任用奸臣,这样的妖后不该杀么?”
“可她为了这江山,殚精竭虑,奉献了很多,你不能抹杀她的功劳。”
似是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红袍大笑了起来:“你看看她把太宗留下的基业败成了什么样?就连她重用的哥哥和侄儿都要反她,你居然跟我说她的功劳?”
“那你可以堂堂正正的反对她,你现在做的这些又算什么?勾结魔族又算什么?”陈长生不为所动。
“勾结?哈哈哈,魔族不配!也就是天海,如果是我,我保证魔族逃不出我的掌控。”
“你凭什么保证?就你凭你这张都不敢让人瞧见的脸么?”
“闭嘴!”红袍一挥袖袍,打中了陈长生的胸口。
就在这时,徐有容冲了进来,对着红袍提剑直刺。
“不知死活。”红袍抬起手一掌。
落落从徐有容身后钻出,拉住陈长生飞快地用了一颗千里钮,见陈长生被救,徐有容也不恋战,展开双翅,借着掌风飞身而去。
“哼,你们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红袍收回手,方才的气急败坏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这次的目标本就不是你们。”他要的是天海家的覆灭,是让天海失去家族倚仗。
“长生,你没事吧?”
“师父,你没事吧?”
徐有容和落落同时开口。
摇了摇头,脱了捆星索束缚的陈长生抓紧时间打坐调息,接下来还有硬仗要打。
一刻之后,陈长生睁开眼,对落落道:“你和轩辕破现在进宫,徐姑娘,一会我们用蜃月入梦。”
“好。”徐有容点头。
第二天,圣后召见教宗入宫。
看到圣后脸上掩不住的疲惫,微微低着头的教宗脸上闪过一丝阴鸷。
“昨夜天海承武带一众死士企图以蜃月刺杀于我,幸亏有容和长生赶到助我,可即使如此,我也受了不轻的伤,加上魔族进攻,星盘大阵越发不稳。”
“这,这可如何是好?”
“咳……”圣后咳了一声,“我准备闭关疗伤,只是朝政方面,我想请你主持,让莫雨辅助你。”
“这,臣……臣当竭尽所能。”
似乎就是说了这么一段话,也叫她疲惫不堪,圣后微微后靠:“至于星盘大阵,我准备让长生帮助有容参悟,稳定大阵。”
“可是长生……”
“哎,那孩子太倔……”圣后的眼中闪过一丝慈爱,“他不肯让我用星盘大阵为他改命,也不愿将星图交给我,我也只能先养好伤,再为他续命了。”
“哎。”跟着叹了一声,教宗道:“我会尽力护住他的。”
“多谢。”说完这些,圣后在莫雨的搀扶下离开了。
看着离自己只余下一步之遥的皇位,教宗脸上露出了胜利者的笑容。
“快了,就快了……陛下,这个天下终将回到我们那个时候……”
(第四更( ̄⊥ ̄))

评论(7)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