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霹雳人物

☞个人感情色彩严重
☞偶有腐眼看基
☞拒掐
★孤单补剧不吐不快

月无波:典型的为了孩子甘愿自己受委屈其他什么都可以原谅的传统母亲。虽然早在见到假华容之前已经得到了自己女儿死去的消息,但早在那时候她就不信,邓九五那么能耐的人会救不了自己女儿,特别是听到楚王孙也“死”了以后,她更觉得女儿应该也是假死了,这也让后来邓九五用假华容骗她骗的那么顺理成章。
一方面是她低估了邓九五的渣,并且也是多恨就有多爱,一方面也是作为母亲更愿意相信自己的女儿还活着。就这样,她跳进了圈套,直到死的那一刻都还带着女儿能在她父亲护佑下平安简单活下去的希望。即欣慰又可悲,欣慰是至少瞑目,可悲是到死还蒙在鼓里,也说不出哪样对她更好。
“眼盲心不盲,心盲眼何用。”
月无波的诗号跟她的人生真正是对比出了色彩。旁观的人看到的是她眼盲心也盲,她自己以为的却是自己虽然眼盲,但心却不盲。殊不知从认了“女儿”的那一刻开始,她已经进入了“楚门的世界”,周围的每个人都不告诉她真相。兰花的暗示太晦涩,再者说,作为邓九五的兄弟,月无波对他的戒备自然大得多。骨箫找上她之后的语言极有骨箫特色,都是真话,但却藏一半说一半,如同当初对琴女一样,从布局那一刻开始就给她写好了结局。唯一一次接触到剑子,有了逃离这个世界的机会也因为想要保护女儿放弃了。
就母爱这一方面,月无波真的很让人触动了。
她在被骗以后主要做了三件事:
一、找上剑雪(恩人),求他放过邓九五。作为旁观者,看到她曾经被邓九五金封半身并且哭瞎了双眼之后居然还为邓九五求情的时候,那心情,简直无言以对,怒其不争。不过转念一想,又觉得有些能理解了,太爱了,不是错。不过去求剑雪,还是太傻了。
二、给剑子提供方法救圣宗为邓九五赎罪求剑子能放过邓九五。还是一个字,傻。不过在她看来,她是替正道做了好事,只能说圣宗套路太深了。而且,从这一点看起来,她比红叶还是实际一点,赎罪就要拿出赎罪的态度,有所作为实在是要比红叶的礼佛实际一些。不过两个都太小女人了,一个是当断不断反受其害,一个呢明明有能力叫邓九五放下,却做不出像公孙月那样的,劝不动直接留书出走的事来,不过这可能也是蝴蝶喜欢的是月,九五喜欢的是红叶的原因吧。
三、被骨箫煽动找上红叶,让红叶认清他们三个人之间的关系。开始满以为骨箫会告诉她女儿是假的,没想到居然是从红叶下手,骨箫对人性揣摩是真的高,也是真的狠。虽说红叶是青梅竹马,可是邓九五为了红叶为了欲望把人害惨也是事实。所以,对于月无波找上红叶后说的那一通,除了称呼偏激外,真没觉得有哪里说得不对,何况就最后红叶说要离开成全他们,她也拒绝了,就是最后也没有真的对红叶提出什么要求,感觉只是气不过的撒气而已,还算磊落。
总得来说,月无波还真是那种软肋被人抓在了手里,有情人输给无情人的典型,可悲可怜让人无可奈何又觉得心疼的角色,概括起来,一个大写的惨,意外的有些触动。

北辰凤先:
铁十三:
琴绝弦:待填

评论
热度(5)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