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宇】当夏宇穿越到终极三国(一)

☞鬼凤X夏宇水仙警告!(人物来源终极一家)

☞同人的同人,中二又小白,防雷右上角。

☞接《当夏宇穿越到终极一班》,文在晋江,前情提要:鬼凤夏宇已经在一起了。鬼凤当了魔界魔尊,魔界跟铁时空通商了,鬼凤夏宇因为穿越过时间的关系不能去铁时空。

——————

正文

就在修带着汪大东一行来到银时空参观的时候,夏宇也拖着鬼凤来到了银时空旅游。

参观是一时的,而旅游则是抱着体验生活的目的来的。

作为一个学霸,夏宇凭借着自己对《三国志》以及《三国演义》的了解,在得知自己银时空的分身是个不出名的平头百姓之后,果断把自己的自由程度调高了两级。

隔天,东汉书院就迎来了一位不但能背九九乘法表还能秒算十几位加减乘除甚至连校长都没见过的数学题目的数学老师。这位老师的名字叫做——夏宇。

“夏老师啊,学生们就交给你了,请你务必要让他们像你一样知识渊博。”校长室内,王允校长含泪握住夏宇的手。

夏宇努力抽出自己的手,脸上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好说,好说,就是这个工资……”

“工资没问题!比着我的来!像你这样的人才,多高的工资都值得!”

“那就感谢校长了。没事了的话,我就先去上课了。”谈好钱,夏宇的笑容果断真诚了许多。

望着夏宇离开的背影,王允感叹道:“真是英雄出少年啊,没想到夏老师这么年轻,学识居然这样高,真是我东汉之幸啊!”

一旁目睹一切的曹操目光亦是殷切:“是啊,这样有学识的人……”如果能为他所用就好了。

曹操是个很有观察力也行动力的人。

就在夏宇轻松结束第一天的课程之后,曹操便找上了他:“一套房子,所有吃穿用度全包,外加二十万每月,夏老师可愿给我军营的将士们当老师?当然,不占用你在学校上课的时间。”

这样优厚的条件夏宇会拒绝吗?答案当然是:NO。

“教书育人是我天职,这种事我当然愿意啦!”推了推鼻梁上的平光眼镜,夏宇笑得相当斯文。

“那么,欢迎加入。”曹操向他伸出了手。

勾起嘴角,夏宇同他握了手。然后迫不及待的跟他去到了自己的房子。

这是一套带有庭院的别墅,院子里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花卉草木,两层楼高的别墅伫立在庭院之中。

已经很是见过世面的夏宇也不禁在心中感叹:这银时空的人都是冤大头吗?就因为他教的那点小学数学,这么好的房子说送就送了。真是,让他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过再不好意思,东西还是要收的,大不了之后再尽心尽力一点,等到未来曹操有难了,看在衣食父母的份上,他也象征性的搭把手。

殊不知,在曹操心里,这工资已经是权衡后压低了的,为的是以后还有更大加薪空间,好把人牢牢拴在自己的船上。

“今天你先好好休息,上课的事情明天开始,可以吗?”将人安顿妥当,准备离开的曹操如是问道。

“没问题!”夏宇答得相当爽快。

等到曹操一走,鬼凤便从他的身体里出来,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他一坐下,夏宇顺势便躺到了他的腿上。

玩着夏宇的头发,鬼凤哼哼道:“这么开心?”

夏宇笑道:“当然开心啦!才来第一天耶!这银时空的钱太好赚了。”

“还这么贪财,是本大爷赚的钱不够你花吗?”

夏宇翻了个白眼:“拜托,那是你赚的钱吗?”

“好好好,都是你赚的行了吧?”

“本来就是我赚的,别忘了你可是靠我养着的,还不快点来讨好我?”

往侧边挪了挪身子,鬼凤低下头,嘴唇在夏宇的额头上轻轻一碰:“你想本大爷怎样讨好你?这样可以么?”

仰起头让他的吻从额头变到嘴唇,一个长吻之后,夏宇道:“可以是可以,就是不太够。”

“那……恭敬不如从命。”

因为前一天闹得太晚,夏宇上班第一天就险险要迟到了。

急匆匆出了门,再急匆匆来到校门口,然后,不用急了。

八座彩色的大门挡在学校外面,两个聒噪的人在门后面叫嚣,门前是一群被挡住的老师学生。

曹操正忙着安抚想要冲进去救刘备和小乔的关羽张飞,校长探着头一脸焦急地在原地跺脚。

夏宇选择走到他的身边,指了指那几座完全可以看到后面的门问道:“校长啊,现在这是怎样的情况?我今天还用上班吗?”

王允愁眉苦脸地看着他:“夏老师,你来啦?你听我详细跟你说,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哦”了一声,夏宇感叹:“原来这就是八门金锁阵啊,还挺直观的嘛。”

见他一点都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王允痛心疾首:“夏老师啊,你知不知道事情有多严重?”

夏宇摇头。

王允继续痛心:“门被堵着,学生们就进不了校门,进不了校门就没法读书,读不了书就没法出人头地,没法出人头地盟主就无人可用……”

见他滔滔不绝,毫无停下来的意思,夏宇赶忙投降:“校长,我明白了,事情真的很严重!可是,同学们不能换个地方学习吗?就……一定要在学校?”

王允卡壳了:“可是自古以来都是这样的啊,学生在学校上课,老师在学校讲学,而且我们可是东汉书院耶,怎么能做这样有失体面的事情?”

夏宇摊手:行吧,时空代沟,不可弥合。

那边终于安抚好关羽张飞的曹操带着人走了过来:“夏老师对八门金锁阵有了解吗?”

夏宇摇头。他确实有听过八门金锁阵,可书里的八门金锁阵也不长这样啊。

曹操叹了口气:“好吧。”

对于曹操这个出手阔绰的老板,夏宇还是很有好感的,推了推眼镜,他说道:“需要帮忙的话你可以找我。”

“那就太好了!”

然后,夏宇就上了贼船再也下不来了。

曹家大宅,夏宇第一次见到了这个世界的电子产品。他凌乱了,是说电脑都做出来了,为什么数学会那么差?难不成银时空的人本身学的都是二进制么?

“会长,你有什么办法可以破阵吗?”关羽问道。

曹操回答道:“我查了资料,要破阵最少需要八个人。”

“难道学校都凑不出来八个人吗?”

曹操摇头:“学校的一级战将之前都受伤了。”

……

坐在一边的沙发上,夏宇一边听他们讨论,一边打量着跟他想象中一样又不太一样的著名人物。

听说刘关张已经桃园三结义了,就是不知道这个刘备当不当的起曹操的“天下英雄,惟使君与操耳”的评语。

“夏老师。”

就在夏宇无聊吃瓜的时候,曹操叫了他一声。

“嗯?怎么啦?”

“能不能冒昧请问一下,你的武力指数是多少?”之前曹操注意到夏宇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在他身上感受到了武力指数,但这武力指数若隐若现,是以他也不清楚夏宇的武力指数是高是低。

这个问题,夏宇表示他也不清楚。以前他肯定是个彻头彻尾0战力的麻瓜啦,可后来鬼凤把火的原位异能给了他,但他又从来没有使用过,到底是多少他也不清楚,何况他也没有正统学过招式,有战力也用不上吧?

“大概挺低的吧?我没怎么打过架啦。”曾经魔化的时候不算。

曹操略感失望。

夏宇话锋一转:“不过,破阵需要人的话,我大概……可以凑个数。”大不了打不过了叫鬼凤出来。

知道他在想什么的鬼凤酸酸地在心里跟他交流:“本大爷怎么觉得……你对这个曹操也太好了点吧?”

“傻喔,这叫前期投资懂不懂?只有让别人看到了自己的价值,才能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

“拜托一下勒,你又不是真正的穷光蛋,要不要这么真情实感求加薪啦?”

“你不懂啦,赚钱是乐趣,要的就是别人亲手把钱交给你的快感。”

鬼凤扶额完败。

“老师啊,你都没打过架,凑人数有什么用嘛?”张飞可不想到时候破阵还要护着个老师,听说这个老师是会长班上的,数学是很厉害啦,可数学厉害也不能破阵吧?

“不需要的话那就算咯,反正我也不是很想去。”

曹操先是拉过夏宇,悄悄道:“夏老师,还是麻烦你跟他们一起去吧,我们需要你作为大脑,等事成之后我给你加薪。”

最后两个字让夏宇回答得非常爽快:“成交。”

再拉过关羽张飞,曹操小声道:“夏老师的武力指数虽然不清楚,但他的知识渊博,阵中肯定会有用的到他的地方,到时候就麻烦你们分出点心来保护他了。”

“好吧,只要能救大哥,凑数就凑数吧。”

“会长放心,我们一定会保护好夏老师的。”

将他们的悄悄话全部收入耳中,夏宇心下感叹:这关羽果然够义气,这张飞果然够白目。

两天后,关羽张飞终于集齐了五虎将外带一个“凑数”的老师,然后在王允校长的殷殷嘱托下进去了八门金锁阵。

第一关,数学题。夏宇的存在仿佛开了挂。

第二关,Rap。鉴于夏宇第一关开的挂,众人都把目光集中在了他的身上。

“老师……”

“你们都看着我干嘛?”

“他们在念什么,老师你记住了吗?”

“记是记住了,可是太傻了,我才不要念。”

“老师,事关救人,还请老师帮忙。”关羽抱拳,其他四人也跟着抱拳。

夏宇扶额:“还是打关主吧,我保证五分钟破阵行不行?”

马超犹豫道:“这样冒险不好吧?”

夏宇自信道:“放心啦,我说可以就一定可以。破不了,我负责。”

五人交换眼神,然后点了点头,发功打了过去。

关主消失,阵中却响起了八门金锁阵永远关闭的声音。

“不是说有五分钟吗?”张飞急道。

声音说:“已经修复了。”

夏宇翻了个白眼:“他说修复了就修复啦?门就在原地,走啦。”

声音急了:“你们怎么不按常理出牌?”

夏宇懒得理他。

最后那关,夏宇将懒得理他贯彻到底,所谓毒酒他直接给倒了。

可惜,在破空而来的箭雨面前,智者能够自保,却来不及保护其他人。

关羽为了救赵云,手臂中箭了。

众人没有怪夏宇之前的选择,夏宇自己却有些自责。

出阵的时候他问鬼凤:“我是不是有点自信过头啦?”

“会受伤是他们能力不济,关你什么事?”

“不管怎么说都是我判断失误,这件事我会负责。”

“无所谓,反正你有本大爷罩,想做什么都可以。”

夏宇是最后一个从门里面出来的。

被众人围住的“刘备”和他四目相对。

“你……?”脩先开口。

夏宇反问:“你认识我?”

“不……不认识。”是说夏宇银时空的化身怎么这么像本人?

这种心虚态度,夏宇哪里看不出来?这“刘备”根本就是脩假扮的吧?论冒充,他可是驾轻就熟耶。

哇,堂堂铁克禁卫军团长公然违反时空秩序,跑来别的时空冒充刘备,这可真有意思。

(重温终三的蠢蠢欲动,填不填看心情

别问我为什么是化身(屏蔽你是最强的)

同人的同人只是调侃哈,穿一班那个也是我_(:з」∠)_)

评论(28)
热度(874)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