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宇】当夏宇穿越到终极三国(三)

貂蝉被抓了,五虎将历尽千辛万苦也只从李儒口中得知“定军山”三个字。

“是说定军山在哪里呀?这个该死的李儒,要晕倒也等说完了再晕嘛!”

“定军山这名字我好像在哪里听到过……”修低声道。

张飞立马凑了过来:“大哥,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修无奈道:“这次我是真的不知道啦,要是夏老师在没准他知道点什么。”

听了一耳朵的曹操疑惑道:“是说以前的你都知道啰?还有夏老师……刘备你跟他以前就很熟悉吗?上次夏老师提到你也好像很熟悉的样子。”

“啊?熟吗?不熟吧,大概只是英雄惜英雄啦。”

曹操惊喜道:“原来不只我一个这么想!我也觉得夏老师他是英雄人物,但他也跟你一样,总喜欢隐藏自己。等等,这么一说,你们两个真是越来越像了。”

“哎哟,会长你就别盯着我啦,夏老师呢,他知道的东西那么多,没准他会知道定军山在哪里?”毕竟他是出了名的学霸跟好记性。当然,后面这句修没敢直接说出来。

曹操叹了一口气:“你说的我又何尝没有想到呢?但夏老师他这两天请了假,根本就不在学校啊。”

“这个夏老师,怎么早不走,晚不走,偏偏这个时候走!”张飞气到跺脚。

修皱了皱眉头:“夏老师他有说为什么请假吗?”

“据说是家里有些事情,怎么了吗?难道夏老师有什么问题?”

“没有,我只是问问。”

嘴上说着只是问问,在见到东城卫的时候,修却把这件事当重点告诉了东城卫的人。

“我已经确定,银时空的夏老师就是夏宇,这次他有事请假理由是说家里有些事情,他家的话,可没有小事。”

冥问道:“你是怀疑……?”

修回答:“我怀疑貂蝉的失踪跟灭有关,不然为什么貂蝉失踪,夏宇这么刚好就离开。”

东城卫几人对视了一眼,镫拍了拍修的肩膀:“修,我觉得你想多了。就夏宇那样的性格,抓貂蝉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他做来干嘛?”

“可是……”

“别可是啦,我们真的觉得你在银时空待久了,整个人都有点……”

“怎么了?”修老实反问。

“笨笨的。”

“对,就跟银时空的教育程度一样。”

“而且都不酷了。”

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把修埋汰了一遍。

修脑袋上挂上了井字:“你们几个够了啊。既然你们说貂蝉失踪跟夏宇无关,那你们倒是说说定军山在哪里,夏宇突然离开又是为了什么?”

“夏宇离开的原因我们会去查,至于定军山,修,别忘了时空秩序。”

“管不了那么多了,貂蝉失踪,我二弟他快急死了。”

从另外二人眼中看出一样无奈,戒叹了一声:“好吧,我们帮你查,但是修,这件事你真的不能再参与了。”

“我明白。”

就在五虎将按照修提供的线索去到定军山农改场的时候,铁时空也派了代表直接去往灭里了解情况。

“老哥,好久不见。”

夏天来到灭的时候,夏宇正站在魔界边际的一个小虫洞旁边苦恼。

“是说门都有了,东西都漏出去了,怎么就打不开呢?”

“老哥你在看什么?”

“就……有人擅自在魔界开了个门到银时空,但是呢,这个门我从里面怎么都打不开,打不开门,就找到开门的人,找不到开门的人,我向谁去收管理费啊?”

“等等,老哥你的意思是,银时空有人打开了魔界的门?”

“不是真正的魔界大门,顶多算是从墙上打了个洞,讨厌就讨厌在,这个人擅自在别人家打洞还偷东西!”

“他偷了什么?”

“小鬼啰,还有魔气。”

“这是大事啊,老哥你怎么不让人通知盟主?”

夏宇心虚望天。他总不能说,他想先找到人收到了钱再通知吧?而且,事情发生在银时空,又只有几只小鬼也不是什么大事情。

听到他们说话,鬼凤走了过来:“我们又不是你们盟主的手下,大家不过是合作关系,魔界的事情,干嘛要通知你们?”

“老哥……”知道跟鬼凤纠缠半点用没有,夏天只一个劲的叫夏宇。

“好啦,反正最近我都在银时空,这事情我会查啦,正好修也在银时空,你们可以通知他。况且,看你这么快找来,我猜修已经知道我是谁了吧,猜这么快,真没意思啦。”

“夏宇,你真的要多管闲事哦?”对于夏天的无视,鬼凤深感不满。

拉了他一下,夏宇说道:“也不算是闲事啦,有人偷我们家里的魔气耶,我们当然要管啦。”

鬼凤腹诽:“能驱动魔气的只有魔,魔调动魔气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且魔界的魔气源源不断,哪有什么怕人偷的道理,分明就是想帮忙偏偏还要做出一副不放在心上的样子。”

“好,我会通知修,也辛苦老哥跑一趟啦。下次我跟雄哥他们一起到银时空去看你。”

夏宇躲开了他的目光,嘟囔道:“有什么好看的。反正是曹操的房子,你们想住就住呗,就说是修的朋友,曹操肯定很欢迎。”

“别念啦,人已经走了。”鬼凤搂住了他的肩膀。

夏宇“哦”了一声,住了嘴。

“想他们了,就约他们到别的时空见面,或者让他们到灭里来嘛。本大爷又没关上大门不让人进。”

“要在灭里面护住他们,短时间还好,时间长了的话,对你来说会有负担吧?特别是夏天,他现在那么强。而且夏家本来就是看守灭的家族,你让他们常来灭或者至于去到其他时空,其实都挺为难的,毕竟还要遵守时空秩序。”

“你哦,总是关心别人还要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也不知道是在折腾谁?”

夏宇笑了:“折腾你啰,还能折腾谁。好啦,不用心疼我,你这种疼人的样子,还真是……”

“怎样?”

“糗啦。”

“哼,看在你心情不好的份上,像本大爷这么大度的人,就不跟你计较了。”

“是哦,我们家大爷心胸最宽广,那么我们心胸宽广的大爷下次能不能不在我家人的衣服上或者脸上画东西,恕我直言,你的墨宝真的不值钱。”

“哼,叫他不理本大爷,这是教训啦。”

“哦,我妈是猪,我弟是猪,请问,我是什么?作为我的另一半的你又是什么?”

这一次鬼凤的回答相当简单,就一个字——“哼”。

“幼稚鬼。”明明在吐槽鬼凤幼稚,夏宇说完自己倒是先笑了起来。明明是幼稚鬼,偏偏还要各种照顾自己感受,真是,再没有比这更甜的了。

夏宇回到银时空的时候,貂蝉已经被救回了,只是救回他的人不是五虎将,而是吕布。

夏宇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吕布已经在东汉书院站稳了脚根,甚至借着貂蝉的人气跟曹操竞选起了会长。

“厉害厉害。”夏宇忍不住为背后设计这一切的人鼓掌。能在这样教育程度下的银时空把阴谋玩得这么不留痕迹,甚至步步为营的,夏宇真的对背后主导的人感兴趣了。

当然,得益于对书本的熟悉,夏宇已经猜到了那个人的名字——董卓。

是说王允的点数全部点给董卓了吗,不然为什么明明应该是貂蝉对吕布的美人计,现在反倒成了吕布对貂蝉的美男计,甚至把美女的影响力发挥到了极致,还能叫美女跟她的朋友死心踏地?

“夏老师,你终于回来了。”

“会长,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我听说了。”

看了看左右,曹操将夏宇拉到一旁,然后小声问道:“夏老师,吕布的事情你怎么看?张飞说他有听到吕布跟神秘人通siman,你觉得,这个神秘人会是谁?”

夏宇认真地看向他:“会长是不是太高看我啦?”

曹操笑道:“有些事,我不知道,五虎将也未必知道,但你跟刘备总能知道,夏老师,你说李时针不会治病真的只是因为他长得像坏人吗?”

“哎,会长,你真是……”

“拜托了,刘备好像有什么苦衷,很多事不肯说,我也不好逼迫太过。但你好像没有那么多的顾忌,所以夏老师,能不能麻烦你告诉我,我们现在真的很需要你的帮忙。”

“哎,其实我知道的也未必有用啦。我只能告诉你,吕布是董卓的义子,其他的你自己去查吧。现在我有事情要找刘备,会长能告诉我他在哪里吗?”

“当然!夏老师,真的太谢谢你了。”

鬼凤在心里跟夏宇说:“你这剧透的也太多了吧。”

“反正迟早要知道的,就让他们提前一点知道呗。”

“行吧,反正我们是魔界来的,确定不用在意什么时空秩序。”

夏宇住了脚:“我觉得,我还是不去找刘备了吧。”

曹操以眼神疑问:“为什么?”

夏宇无言以对。他总不能说,经过曹操跟鬼凤的无意提醒,他突然反应过来,在捅破了身份这层窗户纸之后,修很大可能会为了他那些兄弟,借自己的来历为所欲为。

不能说的让他说,不能做的让他做。

这种投机取巧的事情,太鸡贼了。

不行,不能见他。

还是就此分道扬镳吧。

“夏老师!”

“啊,刘备你来的刚好,之前夏老师好像有事找你,虽然……”

“太好了,正好我也有事情要找他。”修笑得不怀好意。

夏宇:“……”


(统一回复催更:缘更不知道弃不弃,就随便写写。)

评论(37)
热度(3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