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砚】渡(上)

☞不良执念清除师联动死神少女和罪梦者

☞确认cp蒲一永X曹光砚,可能cp崔兆万X陈褚英,林季子X林本川


传说,怪谈,鬼怪,仙神,这个世间总有许多东西无法用科学去解释,存在与否端看信或不信。

(一)

“喂,蒲一永,快醒醒,有怪东西!”

事情发生的时间是在蒲一永醒来之后的某一天晚上。

一醒来,也不知道是昏迷的两年习惯了光砚的存在还是什么原因,反正蒲一永每天晚上都按时爬窗跑到隔壁去蹭床。

同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床的主人也没有再问他为什么要来,他只是非常自觉的分出了半边床的位置。

心照不宣。

期间的某个早上,再次目睹蒲一永爬窗的曹爸认真向叶宝生建议:“要不跟房东太太商量下,直接给他们在房间里凿个门?”毕竟这两人的房间只隔了一堵墙。

这个提议被房东太太无情地否决了,曹爸只能遗憾作罢。

并不知道这一出的蒲一永还是准时准点爬进曹光砚的房间,然后两人一被,面对着面,睡得相当完美。

然后,便是这一晚,曹光砚从光怪陆离的梦中惊醒。

可醒来后的世界,却也如同梦里。

一个戴着黑色兜帽,披着黑色斗篷,穿着一身纯黑的女生飘在他的床边问他:“你,想变成石头吗?”

“你是什么鬼东西?!喂,蒲一永,你快起来啊!”

紧张的曹光砚左手乱挥,然后成功地一巴掌打在蒲一永脸上,直接把他物理叫醒。

被人吵醒的蒲一永捂着脸,一边抱怨一边坐起来:“曹光砚,你最好是真有事,不然我一定把你打成猪头。”

曹光砚一直盯着女生不敢转头,他指着自己面前:“是真的有事!你看我旁边的女生啊!她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说奇怪的话,什么石头什么渡的,你快问她要怎么帮她然后送走她啦!”

听到他的话,女生抱着手臂好整以暇地飘在一边,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蒲一永揉了揉眼睛,凑到曹光砚旁边左看看右看看,然后气呼呼地在曹光砚脑袋上拍了一下:“你还在做梦吧!明明什么都没有,快睡啦!”

蒲一永刚准备继续躺下,曹光砚猛地一把扯住了他的胳膊:“你给我等一下!”

被他这么凶的样子吓到,蒲一永“哦”了一声,猛地坐了起来,然后乖乖坐好,一动不动地定了三秒。

“不对啊,曹光砚!你凶什么凶啊!”

“闭嘴!”

看他好像真的在紧张,蒲一永张了张嘴,想了想还是乖乖闭上。

姑且就等一等看他到底要干嘛好了,省得到时候说他不讲义气。

见蒲一永真的乖乖守在自己身边,曹光砚终于有了底气,他长长吐出一口气,然后对着床边的女生问出了第一个问题:“你是谁?”

“我的名字叫做渡,只有在一个人过不去的时候我才会出现。我不是执念,是死神哦,所以你的朋友是看不见我的。”

曹光砚戒备地看着她:“你怎么会知道蒲一永的事?”

听到曹光砚真的在跟人对话,虽然听不到对方在讲什么,蒲一永还是正了神色,他把曹光砚抓住他胳膊的手拿了下来,然后紧紧握住。

他顺着曹光砚的目光盯住了那个什么也看不见的方向,一边瞪一边安慰曹光砚:“别怕,待会我们去隔壁拿笔墨来,你把她画给我看。”

曹光砚应了一声好,女生却笑着摇了摇头:“没用的哦,渡不过的人是你,只有你能看见我,他是没办法看到我的。”

皱起眉头,曹光砚问她:“你从刚刚就一直在讲什么渡不过的,那是什么意思?”

名为死神的渡凑近了他,她的声音幽幽如黄泉的流水:“意思是,你快死了哦。是你,在向我求救。”

说完,少女便消失了。

望着虚空,曹光砚怔怔出神。

他在想女生说的话。

等了半天,发现曹光砚没有再跟人对话也没有动静,蒲一永在他眼前挥了挥手:“人呢?走了吗?”

曹光砚木然点头,他的眼睛直直的,一直眨也不眨:“走了。”

看到他这明显不对劲的样子,蒲一永挨近他,担心地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曹光砚转过脸,静静地看了他一会,然后露出一个快哭了的表情:“她说我快死了。”

蒲一永一把抓住了他的肩膀:“什么?怎么可能?我不许!那什么破执念居然想害人!”

曹光砚摇了摇头:“我感觉得到,不是她。”

(二)

“蒲一永,你一大早把我叫来最好是有事!”陈褚英说着坐到了四人小桌的一角。

崔兆万跟着她坐了下来。

蒲一永指着他:“他为什么也在?”

面上多了两分不自然,陈褚英哎哟一声,摆摆手:“有什么关系嘛,反正庄和真那次他看到你的画什么都知道了啊,多个人多个帮忙嘛。”

崔兆万笑着说:“而且我的权限可以比褚英要高哦。”

蒲一永吐槽:“可她都有你账号密码,有什么差别嘛。”

曹光砚拍了拍他的胳膊:“别闹了。”

陈褚英随棍爬:“就是。所以这次,又是什么人要蒲一永帮忙吗?”

曹光砚摇头:“这一次,是我,请你们帮帮我。”

陈褚英和崔兆万对视一眼,脸色都凝重了几分。

崔兆万对这曹光砚:“发生了什么?”

把头一天晚上渡的出现还有她说过的话复述了一遍,曹光砚微微低着头,眼神没有焦距地落在桌上一点:“其实,在那之前我还做了个梦。”

蒲一永瞪大眼睛看着他:“可你昨天都没有跟我说!”

两手交叉放在桌子上,曹光砚回答道:“因为昨天我以为那只是一个单纯的噩梦。我一直在想我为什么要死了,我列了几个可能性,可是他们都排除了,所以我才想到了那个梦。”

说着曹光砚从口袋里掏出了他做的思维导图。

陈褚英一边看一边念了出来。

得了绝症——刚做完医院入职体检,找学长提前要了报告,没事,所以排除。

发生意外——问了去当道士的朋友,说不会,所以排除。

被人杀死——人缘很好,不可能发生,所以排除。

蒲一永愣愣地看着他:“你怎么会有道士朋友?”

陈褚英翻了个白眼:“这是重点吗?!”

把纸还给曹光砚,她问:“你的梦,有什么特别吗?”

曹光砚抿了一下嘴:“其实那个梦并不特别,但很像一个预兆,而且我一醒来那个女生就出现了。”

蒲一永问:“所以是什么样的梦?”

“我梦到,我的脖子上有一条很细的伤口。”

他的话音一落,渡就凭空出现在他的面前,她的脸上还是挂着那种一看就不怀好意的笑:“猜对了哦,以后的每一天,这条线都会变深,直到,你死的那一天。”

曹光砚吓得捂紧了脖子。

陈褚英不解地看了看自己旁边,又看了看曹光砚:“我旁边有什么吗?你眼睛怎么瞪这么大?”

曹光砚指着她旁边,颤着声音说:“她……就在那里。”

陈褚英尖叫一声扑到了崔兆万身上,崔兆万一边拍她的背一边安慰:“没事没事,我在这里。”

蒲一永的脑袋上挂上了问号,他发现这两个人果然不对劲。

不过现在最主要的还是曹光砚的事。

“光砚,你不是说害你的人不是她吗?那你问问是谁?又要怎么才能让你不死。”

渡笑着俯身:“可以喔,只要你向我许愿我就帮你,但是之后你会变成石头哦。”

曹光砚转过头把渡的回答告诉了他。

蒲一永抓狂:“所以到底为什么要变成破石头啊!”

曹光砚摊开了右手,一枚黑色带着白条纹的石头出现在了他的手心。

渡对他说:“需要的时候对着石头许愿,我会出现的。”

看到石头,蒲一永再坐不住,啪的一下站起来,然后冲了出去。

曹光砚叫他:“你去哪里?”

“那个什么鬼不是要石头吗?我去找真正的石头!”

然后就是20分钟后,小桌边又多了一对父子。

渡给的石头被放在了桌子正中间。

人行道爸爸拿起石头来看了看:“我感觉到灵魂的力量,那个女生没有说谎,她可能真的是死神。”

蒲一永急到:“我不管她是什么神,我只想知道怎么救光砚!”

人行道爸爸抱着手臂,盯着曹光砚端详了半天:“我是真没看出来什么问题,但是死神都找上门了,你难办了哦。”

蒲一永一拍桌子:“所以到底怎么办?”

人行道爸爸瞪他:“干嘛?你想挨揍?”

要换了往常,蒲一永肯定立马认怂,可随着找来的人越多,却没有一个人可以帮到曹光砚,他是真的急了。

“只要你能救光砚,我随你揍。”

曹光砚扯了扯他的袖子:“蒲一永,你别急啦。”

“怎么可能不急!你都快死了,可我连怎么救你都不知道!要是是执念就好了,我还可以知道怎么下手,可是现在,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说着说着,蒲一永的声音越变越低,到后来甚至还带了点哭腔。

就在这时候,一个声音加了进来:“谁说不是执念了?”  

评论(18)
热度(1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千石楠树

©千千石楠树
Powered by LOFTER